首页 > 资讯 > 行业

纳德拉携微软高管“团购”西雅图海湾人足球俱乐部

2019/08/14 15:34      腾讯科技   


  全球科技行业和职业体育之间有一种缘分,比如微软前任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都曾经拥有美国职业体育俱乐部,阿里巴巴集团高管蔡崇信也收购了美国一家篮球俱乐部的股权。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包括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在内的多位微软公司高管,成为了西雅图海湾人足球俱乐部的股东。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前任高管迈尔森(Terry Myerson)牵头成立的一个股东集团,成为了海湾人足球俱乐部的股东。

  据悉,与西雅图地区有联系的11个家庭已经联合起来,为海湾人足球俱乐部成立了一个新的股东集团,其中包括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和他的妻子安诺·纳德拉,以及微软体验与设备副总裁乔·贝尔福和妻子克里斯蒂娜·贝尔福。西雅图出生的说唱歌手马克莫尔和他的妻子特里西亚·戴维斯也加入了这个团体。

  以下是这个俱乐部股东集团完整的投资人清单:

  微软前高管特里·迈尔森和妻子凯蒂·迈尔森

  流行歌手西亚拉和她的丈夫拉塞尔·威尔逊,威尔逊担任西雅图海鹰队四分卫

  嘻哈艺术家麦克摩尔和妻子特里西亚·戴维斯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和妻子阿努·纳德拉

  微软高管乔·贝尔福(Joe Belfiore)和妻子克里斯蒂娜·贝尔福(Kristina Belfiore)

  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和和丈夫麦克斯·克莱曼

  微软前高管Soma Somasegar和妻子Akila Somasegar,Twilio首席产品官Chee Chew和妻子Christine Chew,前微软项目经理

  前福克斯体育主管大卫·内特森和妻子萨宾娜·内特森

  在线音乐公司Pandora前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麦克安德鲁斯和妻子伊莉斯·霍尔舒赫

  软银集团执行合伙人马克·阿涅和妻子托马克·阿涅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去年夏天辞去微软Windows业务首席执行官一职后,迈尔森一直在帮助这些家庭走到一起,推动收购西雅图海湾人足球俱乐部。

  据悉该俱乐部的创始合伙人乔·罗斯(Joe Roth)去年决定出售他在俱乐部的股权,随后迈尔森产生了兴趣。

  一家总部位于加州的投资集团一直觊觎罗斯的股份,试图控制该股东集团。迈尔森在一篇详细描述这笔交易的博客文章中解释道:“我很快意识到罗斯转让的股权价值——我不能独自完成这笔交易。我需要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他们愿意把海湾人足球俱乐部作为西雅图社区的支柱来投资,并且愿意相信,足球俱乐部在我们的投资下会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是迈尔森通过电子邮件第一个谈到拯救海湾人俱乐部所有权的人。纳德拉和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以及乔·贝尔福和前微软项目经理Christine Che,迅速签署了援助协议。

  迈尔森现在是风险投资公司Madrona的合伙人。通过一系列的关系,他甚至能够说服西雅图海鹰队的四分卫拉塞尔·威尔逊加入收购球队。这让西雅图说唱歌手麦克摩尔听到了有关该集团的消息,并帮助保留了总部位于西雅图的海湾人俱乐部的所有权。

  所有权的变更最终在7月31日结束,此时大约是迈尔森开始讨论15个月之后。大约有31个人或组织参与了这笔交易,未来,阿德里安·哈诺尔、德鲁·凯里和乔迪·艾伦等队员都将继续在海湾人足球俱乐部效力。

  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足球俱乐部没有透露这家股东集团为促成这笔交易投入了多少资金。

  纳德拉现在将加入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的行列,拥有一支体育俱乐部的部分股权。鲍尔默五年前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职业篮球俱乐部洛杉矶快船队,最近他也高调欢迎NBA最受欢迎的球员卡怀·伦纳德的加入。

  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也曾经拥有职业橄榄球俱乐部西雅图海鹰队,去年艾伦去世后,西雅图海鹰队现在归保罗·艾伦信托基金所有。

  另据外媒报道称,阿里巴巴高管蔡崇信计划收购美国职业篮球俱乐部布鲁克林篮网队剩余的51%股权,去年,他花费十亿美元收购了这家俱乐部49%的股权。

  资料显示,西雅图海湾人足球俱乐部诞生于2007年,球队主场是西雅图奎斯特球场。这家俱乐部一直以来的大股东是上述的罗斯,他是好莱坞的一位制片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