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以帮助寻找安全漏洞为幌子侵权?苹果拟封杀iOS虚拟机开发商

2019/08/16 09:34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8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日前将iOS虚拟机开发商Corellium告上法庭,指控其以帮助发现安全漏洞为幌子侵权,并非法销售iPhone和iPad操作系统的虚拟副本。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苹果向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法院提起版权侵权诉讼,该公司称Corellium未经许可复制其多款设备的操作系统、图形用户界面和其他功能,并希望法官阻止这种侵权行为。

  苹果表示,它支持“善意的安全研究”,如果发现系统中存在缺陷,并向“合法”研究人员提供定制版本的iPhone,甚至会提供100万美元的“漏洞悬赏”。然而,Corellium却已经超出了合法界限。

  苹果在诉状中称:“尽管Corellium把自己描绘成为试图为发现苹果软件中安全漏洞和其他缺陷的人提供了一种研究工具,但其真正目标是从其公然侵权行为中获利。Corellium非但没有帮助修复漏洞,反而鼓励其用户将公开市场上发现的任何信息出售给出价最高的人。”

  Corellium开发出了苹果操作系统iOS的完美副本,并表示这一切都是为了帮助白帽黑客发现安全漏洞。然而,根据苹果公司的说法,任何信息都会被卖给那些可以利用这些漏洞的人。

  Corellium在其网站上发表的帖子中表示,该公司“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并希望自己的用户也这样做。”该公司尚未就此置评。

  诉讼中称,Corellium的产品允许创建虚拟苹果设备。一旦苹果发布新版本的操作系统,它就会立即复制,并且不要求用户向苹果披露安全漏洞。

  苹果表示:“Corellium甚至会以每年10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产品的‘私人’安装服务交付给任何买家。在向任何愿意付钱的人销售其产品方面,Corellium没有任何底线。”

  起诉书称,在Corellium为其产品做广告时,苹果已经进行了干预,包括那些与苹果开发者计划(Apple Developer Program)竞争的产品。

  苹果指控称:“Corellium不分青红皂白地向包括外国政府和商业企业在内的任何客户推销Corellium Apple产品,Corellium并没有选择性地将其客户限制在那些具有某种社会利益目的客户。”

  除了禁止销售Corellium Apple产品的命令外,苹果还希望法院下令迫使Corellium通知其客户,他们侵犯了苹果的权利,销毁任何使用苹果版权的产品,并给予现金赔偿。(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