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长寿三要素:苹果、茶和好习惯

2019/08/20 10:12      快科技 斌斌   


  埃迪斯科文大学(ECU)的最新研究表明,食用富含类黄酮的食物,如苹果和茶,可以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特别是对吸烟者和酗酒者。

  来自埃迪斯科文大学医学和健康科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丹麦饮食、癌症和健康队列的数据,这些队列对53048名丹麦人23年来的饮食进行了评估。

  他们发现,那些习惯性地食用富含黄酮类化合物(植物性食品和饮料中的化合物)食物的人死于癌症或心脏病的可能性较小。

  要有良好的习惯

  首席研究员尼古拉·邦多诺(Nicola Bondonno)博士说,虽然研究发现那些吃富含类黄酮的食物的人死亡的风险较低,对于那些因吸烟而患慢性病的高危人群和那些每天饮用两种以上标准酒精饮料的人群,保护作用似乎最强。

  她说:“这些发现很重要,因为它们强调了通过鼓励食用富含类黄酮的食物,特别是对患有这些慢性病的高危人群,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潜力。”

  “但值得注意的是,摄入类黄酮并不能抵消因吸烟和高酒精摄入而增加的死亡风险。到目前为止,对你的健康最好的办法是戒烟和减少饮酒。我们知道这种生活方式的改变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因此鼓励摄入类黄酮可能是缓解风险增加的一种新方法,同时也鼓励人们戒烟和减少饮酒。”

  多少才合适?

  每天摄入总黄酮约500毫克的受试者患癌症或心脏病相关死亡的风险最低。

  “食用不同植物性食品和饮料中的各种黄酮类化合物很重要。这很容易通过饮食实现:一杯茶、一个苹果、一个橘子、100克蓝莓和100克花椰菜将提供广泛的类黄酮化合物和超过500毫克的总类黄酮。

  邦多诺博士说,虽然研究已经确定了类黄酮的消耗与较低的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但保护作用的确切性质尚不清楚,但可能涉及多方面。

  她说:“饮酒和吸烟都会增加炎症和损伤血管,这会增加一系列疾病的风险。”

  “黄酮类化合物已被证明具有抗炎和改善血管功能的作用,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它们与心脏病和癌症死亡风险较低有关。”。

  邦多诺博士说,研究的下一步是更仔细地研究类黄酮对哪些类型的心脏病及癌症的保护作用最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