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外媒:阿里巴巴据悉将香港IPO从8月底推迟到最早10月

2019/08/21 15:08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推迟了其高达150亿美元的香港IPO计划。对此,阿里巴巴方面回应:不予置评。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上周在发布最新季度财报之前召开了董事会会议,董事会决定推迟原定于8月下旬在香港上市的计划。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虽然尚未正式确定新的时间表,但阿里巴巴最早可能在10月份启动在香港的上市计划,以筹集100亿至150亿美元资金。

  “现在实施香港上市计划将是非常不明智的。”上述消息人士说。

  阿里巴巴拒绝对这笔交易置评。(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延展阅读:阿里巴巴严控上市时间表

  和之前香港大多数的IPO不一样,阿里巴巴这次来港上市非常之低调。作为二次上市的公司,阿里巴巴申请了“豁免权”,即在通过港交所聆讯前无需披露其招股书。

  腾讯新闻《一线》曾从不同的信源处获悉,阿里巴巴于6月中旬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

  从此之后关于阿里上市的消息甚少。腾讯新闻《一线》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尽管阿里巴巴此次上市的保荐人为中金和瑞信,实际上主导者为中金。自从阿里巴巴准备上市以来,中金的项目团队大多时间都在北京。

  阿里巴巴对于上市信息严格把控。上述知情人士对腾讯新闻《一线》透露,即使中金的项目团队,除了6个核心的资深人士外,其他人士都不会知晓阿里巴巴上市流程的时间表。

  在此之前,阿里巴巴为了铺路在港上市而进行拆股,即将每股普通股拆分为8股。也就是说,其拆分股份后,阿里巴巴普通股数将从现在的40亿股,扩大至320亿股。这相当于降低了投资者门槛。

  海通国际投资策略执行董事梁冠业对腾讯新闻《一线》分析称,阿里巴巴的拆股,有利于公司以每手较低价格发现,这对于未来香港的投资者来说,尤其是散户投资者来说是利好的,直接降低了入场门槛。与此同时,这样的拆股也有利于阿里巴巴股票的流动性。

  一些阿里巴巴的老股东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对于老股东来说,拆股并不受影响,更关注未来上市的估值。作为在港的美股阿里机构投资者,他们会进行“换仓”,即卖出美股的阿里股票,重新买入港股的阿里股票。这样,毕竟不用熬夜盯美股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