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申请了一份支持“内向外追踪”的VR头显专利

2019/08/26 10:56      映维网   


  (映维网 2019年08月26日)一直以来,苹果已经申请了多项VR/AR头显相关专利。现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专利申请,这家科技巨头正在研发支持内向外追踪的头显设备。

  在名为“Head-Mounted Display For Virtual And Mixed Reality With Inside-Out Positional, User Body And Environment Tracking”专利中,苹果主要描述了一种能够支持内向外定位、用户身体及环境追踪功能的虚拟现实/混合现实头显。

  苹果构思的头戴式显示器设备包含一对RGB摄像头传感器和带红外截止滤光器的相关透镜;一对具有近红外带通滤波器和相关透镜的单视场摄像头传感器;;惯性测量单元;具有相关红外发射器的飞行时间摄像头传感器;散斑图投影仪;显示器;至少一个处理单元。

  所述的处理单元利用前面所述组件提供的数据流来生成图形内容,并通过显示器显示图形内容。

  相关专利:Head-Mounted Display For Virtual And Mixed Reality With Inside-Out Positional, User Body And Environment Tracking

  文件指出,通过整合上面所述多个传感器的数据及利用计算机视觉方法,头显系统能够实现实时内向外追踪,涵盖用户身体和环境追踪。

  名为“Head-Mounted Display For Virtual And Mixed Reality With Inside-Out Positional, User Body And Environment Tracking”的专利申请最初于2017年2月提交,并在日前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尚不确定苹果是否会或将于何时商业化相关的技术发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