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充电站每月充7200万度电 相当于爱尔兰一天电量

2019/08/26 19:23      腾讯科技   


  美国特斯拉是全球电动车行业的翘楚企业,该公司也在全球各国建设了充电站网络(即“超级充电站”),为客户提供后续充电的服务。这些充电站每个月为消费者的电动车充入了多少的电量呢?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公司近日公布了一个罕见的统计数据,披露了充电站网络的充电量。

  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披露称,该公司充电站网络最近每月所充的电量多达72吉瓦时(一度电为一个千瓦时,换算之后为7200万度电)。

  随着特斯拉公司生产、销售大众款车型Model 3,用户的超级充电站充电量也在快速增加。

  作为对比,在特斯拉公司推出充电站网络之后两年的2014年,该公司每月的充电量仅为10吉瓦时,每天相当于72兆瓦时的电量。

  大约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国外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已经通过充电站网络网络提供了超过405千瓦时的能源,如果换算成为特斯拉电动车的行驶里程,这相当于22亿公里。

  到今年为止,特斯拉的充电站网络已经诞生运营了近七年年时间,这一充电网络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好用的充电网络,也成为特斯拉公司在全球电动车市场中的一个竞争优势。

  在推特网站的一个帖子中,特斯拉公司官方透露,在今年七月份,该公司充电站网络在全世界进行了两百万次充电作业。

  为了让外界理解72吉瓦时的电量规模,特斯拉公司给出了一些参照。这个电量规模可以让美国整个夏威夷州维持三天,相当于欧洲国家爱尔兰一天的用电量。

  统计数据显示,特斯拉充电站网络在全世界一共建设了1617座充电站,一共有14087个充电桩。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特斯拉公司对外推出了第三代(V3)充电技术,充电功率大幅增加,用户充满电动车的时间进一步缩短。特斯拉公司开始建设第三代超级充电站,未来也有可能在现有的充电站中部署第三代充电桩。

  一家国外媒体指出,每个月所充的72吉瓦时是一个很大的能源规模,随着特斯拉建设第三代充电站,电量规模还会继续攀升。

  据媒体测算,根据美国目前的电力价格,特斯拉充电网络每月的电力成本大约为900万美元,当然这仅仅是一个粗略估计,因为特斯拉的充电站网络也大量分布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

  最近,特斯拉宣布进入四个东欧国家,支持特斯拉电动车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已经覆盖了北美洲、亚太地区、欧洲几乎全部国家地区,以及中东的两个国家,按照惯例,特斯拉的充电站网络也覆盖了这些地区。

  特斯拉充电站网络是该公司销售电动车的一个先决条件。据悉,在开始在东欧销售电动车之前,特斯拉公司已经首先建设了九个电动车充电站(四座在波兰,两座在匈牙利,三座在斯洛文尼亚),还有几座东欧国家的充电站很快将投入服务。

  历史上,特斯拉公司曾经面向电动车车主提供免费充电服务,作为一个逐步普及电动车的措施。后来随着运营成本逐步上升,特斯拉把免费充电服务转为了收费充电。

  不过,频繁的变化和调整始终是马斯克和特斯拉公司的一大特点。最近,为了提振两款豪华电动车Model X和Model S的销量,特斯拉又宣布将对新销售的两款车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据悉,随着价格更加便宜的Model 3成为主流明星车型,两款豪华车的销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甚至在市场上被边缘化。在过去一年中,特斯拉也在通过各种措施提振两款车的销量,比如进行性能和配置的小幅升级等。(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