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CEO库克获得56万股股票奖励 价值达1.15亿美元

2019/08/28 08:17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8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上周获得56万股限制性股票奖励(RSU),其中半数属于基于业绩的奖励,这些奖励是库克过去三年成功带领公司获得可观利润而授予的。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库克最新的56万股股票奖励是在上周六获得的,这位高管满足了苹果董事会制定的、与时间和业绩相关的目标。以周二苹果收盘价计算,这批股票的价值刚刚超过1.15亿美元。

  和往常一样,苹果扣留了其中的294840股,以遵守有关股票奖励的法定税收规定。根据库克的交易计划,剩余的265160股股票在周一分三批出售,通过多笔交易,平均价格在205.75美元至207.13美元之间。

  库克获得了2019年的所有股票奖励,这意味着他获得了28万股基于时间的股票奖励和28万股基于业绩的股票奖励。其中,相对于苹果股票的表现而言,基于业绩的股票奖励是在2016年8月25日至2019年8月24日的三年期间内获得的。

  由于苹果股东总回报位居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前三行列,因此库克也可以获得全部28万股股票奖励。

  经股息调整后,苹果股票的初始价值为108.01美元,而评估期结束时为216.24美元。

  库克目前的股票奖励中还有1820000股未获得,其中1120000股计划在2020年8月24日和2021年8月24日分两次等额授予,视持续就业和苹果股票的表现而定。(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