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虚假宣传有8核遭集体诉讼 AMD向消费者赔偿1210万美元

2019/08/29 08:07      腾讯科技   


3_副本.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若干年前,美国电脑芯片公司AMD因为芯片虚假宣传遭到消费者集体诉讼,据外媒最新消息,AMD已经答应和消费者签署和解协议,该公司将赔偿1210万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一宗消费者集体诉讼的原告,是当年购买该公司FX-8000/9000处理器的用户,这些处理器基于Bulldozer架构。

  消费者指控称,AMD进行了虚假营销,其宣称处理器拥有8个处理核心,但是实际上只拥有一半的数量。

  根据诉讼,这些芯片并不是真正的多核处理器。

  AMD则宣称CPU是8核芯片,但每个芯片只有4个“双核模块”和独立的执行单元;其他处理器资源,如缓存和单浮点单元(FPU)在模块之间共享。

  AMD说,这些模块被算作两个核心,总共八个,但消费者声称,由于这些模块实际上不能运行单独的进程,所以它们应该被算作一个单独的处理核心,总共四个核心,而不是AMD声称的八个。

  根据和解协议,AMD将向支付给消费者的和解基金支付1210万美元,根据科技媒体的计算,这笔和解基金将支付律师费(约363万美元)、和解管理费用(35万至70万美元),剩下约812至777万美元分给符合条件的消费者。

  如果消费者要获得AMD的赔偿金,则当年购买的芯片型号必须是AMD FX-8120、FX-8150、FX-8320、FX-8350、FX-8370、FX-9370和FX-9590芯片等,另外必须是从AMD的网站或加利福尼亚州地区购买了这些处理器。

  目前还不清楚消费者实际能拿到多少钱——法院预计约五分之一的原告消费者可以申请赔偿,但如果有更多的人申请赔偿,他们每片芯片将获得大约35美元的赔偿。(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