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Q2特斯拉销量或达创纪录水平 消费者需求不是问题

2019/06/13 11:48      TechWeb.com.cn   


  6月1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在当地时间周二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本季度,该公司的汽车销量可能达到创纪录水平,这打消了外界对该公司标志性电动汽车需求的担忧。

  特斯拉曾表示,它预计第二季度将交付9万至10万辆汽车,但在第一季度获得了令人失望的6.3万辆的交付量后,需求问题依然存在。

  但马斯克表达了乐观的态度,他表示,在特斯拉的新订单中,有90%来自此前未曾预订过的用户,63%的折价产品来自非高端产品,这表明用户正在用高价去购买Model 3。

  马斯克表示:“我想澄清的一点是,目前不存在需求方面的问题。第二季度,我们在各个层面都创下了纪录。”

  马斯克的言论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在周二纽约股市上涨后,他们在盘前交易中继续推高特斯拉股价,使其股价上涨2.5%。自年初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35%。

  马斯克表示,他预计,在去年翻倍之后,特斯拉汽车车队规模今年将增长60%至80%。但他补充称,快速扩张将使该公司更难保持盈利。

  他表示:“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很难盈利。我们可以放慢速度,但这样做不利于可持续发展和电动汽车的发展。”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前开始量产Model Y SUV,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每个大陆建立一家汽车工厂”。

  目前,特斯拉所拥有的工厂并不多,运行中的整车组装工厂只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那一座工厂。该公司位于上海的工厂虽已开始建设,但尚未投入运营。

  马斯克表示,该公司正在上海的“超级工厂”安装包括冲压机、油漆车间和电池模块生产线在内的设备,但它没有宣布电池供应商是谁。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该公司正在积极寻找欧洲超级工厂的选址,并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决定欧洲超级工厂的选址。

  除了超级工厂,马斯克还在股东大会上透露,他们还计划在欧洲建设另一座既生产电池又生产汽车的混合工厂,这一工厂的选址也计划在年底公布。

  他还表示,为了确保获得足够的电池,该公司可能会进入采矿业。如果没有足够的电池,增加产品的复杂性就没有多大意义。

  据《商业内幕》报道,这将有助于特斯拉扩大其产品阵容。随着该公司电池产量的增加,它必须考虑供应链的所有部分。

  马斯克表示,他们将竭尽所能确保他们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扩张。

  在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还重申了明年将有100万辆能够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上路的承诺,但他使用了更为保守的措辞,并强调该公司仍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