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特斯拉仍计划卖保险 但要等一项收购完成

2019/06/12 14:2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周二,在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原先预计他的汽车公司将于今年5月推出的一项保险计划现在实际上还在筹备之中。

  马斯克说:“我们已经很接近能够推出这项保险计划了。我们还需要完成一项小规模的收购活动,并编写一些软件。”

  早在4月份,马斯克在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就表示,特斯拉将在大约一个月后推出自己的保险产品。他说,特斯拉在保险方面有优势,因为它“以汽车为基础”,“直接了解”一个人的风险状况,这给了特斯拉一个“信息套利的机会”。

  2017年,有报道称,特斯拉与汽车保险提供商AAA The Autoclub Group发生了冲突,后者根据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Highway Loss Data Institute)和其他机构的研究,提高了特斯拉司机的保费。他们说,Model S和Model X保险索赔率高,索赔费用也很高。

  特斯拉之所以想推出自己的保险计划,就是为了利用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内部数据来降低司机的保费。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预测,如果特斯拉进入保险业,它将陷入困境。他说,“我敢打赌,任何一家汽车行业的公司”都不会进入保险行业。

  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约有三分之一的业务在保险领域,包括其投资的Geico保险公司。(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