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斯克要在每个大陆建超级工厂 中国可能不止一家

2019/06/12 14:25      腾讯科技   


  6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召开2019年股东大会之际,正值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颇具历史意义的时刻。事实证明,过去一年对特斯拉投资者来说就像坐过山车,特斯拉的股价最高时达到每股387.46美元,最低跌至每股176.99美元。在这些剧烈波动的中心是特斯拉Model 3,它目前已经在中国和欧洲开售。

  对特斯拉投资者来说,过去的一个月充满了挑战。在第一季度特斯拉交付和生产数据低于预期后,特斯拉遭遇了“完美风暴”袭击,包括多位分析师的负面预测、媒体的悲观报道以及对该公司汽车需求正在下降的担忧。不过最近几周,这些担忧已基本消除,因为有迹象表明,特斯拉(尤其是Model 3),可能会在今年第二季度带来惊喜。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特斯拉回答了散户投资者提出的诸多问题,包括Model 3产量、上海3号超级工厂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

  马斯克表示,虽然过去一年充满了挑战,但也有很多关于特斯拉的好消息,比如Model 3在美国的销量就超过了所有竞争对手。马斯克说:“值得注意的是,电动汽车已经成为美国收入最高的汽车类别。”

  马斯克称,特斯拉不存在“需求问题”。他尽量不以取笑竞争对手的语气称,现在依然没有任何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超过我们在2012年推出的第一款Model S。他还强调称,电动汽车的维护成本更加便宜,比拥有燃油汽车低很多。

  马斯克重申了他对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技术的观点,称“在这个时候买化石燃料汽车简直是疯了!除了特斯拉之外,买任何其他车辆都像骑着马用翻盖手机。”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是比汽油汽车更可取的购买方式,他说:“很明显我们正走向电气化。显然,我们正在走向自主化。”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为制造更多电池的超级工厂提供了大量资金,其电池产量比世界上所有电池厂商的产量总和还要多。他开玩笑称,位于中国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可能需要空中管制,因为有无人机都在上空飞行,并拍摄最新的照片。

  马斯克还表示,他希望在每个大陆都建立超级工厂。 他承认,目前的电池产量是特斯拉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为此他希望特斯拉甚至能够进入采矿行业。

  有股东对特斯拉在中国的电动汽车产量发出质疑,3号超级工厂年产50万辆车的目标看起来有点儿低?为什么要设定这样的目标?对此马斯克解释称,他认为3号超级工厂将来可能产能更高。50万辆只是个临时目标,特斯拉将来可能在中国其他地方建立更多工厂。

  关于特斯拉电动汽车起火事件,马斯克指出,发生起火的特斯拉车辆非常罕见,尤其是与汽油驱动的汽车相比。他开玩笑地说:“你喜欢汽油手机还是电池手机?”他还指出,这场关于特斯拉火灾的虚假信息宣传活动过于荒谬。

  关于特斯拉计划如何处理围绕该公司的虚假信息问题,马斯克指出,这些误解令人痛苦,但即使特斯拉向主流媒体提供了解释,这些误解也会被埋在大量文章中。马斯克承认,当谈到改变公司的负面形象时,他有点儿不知如何下手。有股东建议与媒体巨头建立联系,以遏制围绕特斯拉的负面报道和错误信息。马斯克接受了这条建议。

  马斯克承认,其他公司也在转向可再生能源支持的交通模式,比如保时捷(Porsche)等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已经放弃了柴油车,转而更加青睐电动汽车。马斯克还追忆了该公司早期的困难经历,并警告称特斯拉也有可能失败。

  关于广告的问题,马斯克指出,这样的策略现在是没有必要的,特别是因为特斯拉可以卖出其生产的所有汽车。但马斯克也表达了他对广告的保留意见,特别是与之相关的欺诈。他说:“我们可以通过广告获取信息来反驳错误的信息。”

  在股东大会最后,有股东询问特斯拉是否会开发水上汽车。对此,马斯克称,这是个有趣的问题。他援引自己曾设计的潜艇汽车为例,称“我认为这个市场可能很小”。(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