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三星宣布削减中国手机工厂产量

2019/06/05 11:54      腾讯科技   


  6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周三表示,由于中国国内市场竞争加剧,该公司将削减其在中国惠州市工厂的手机产量。

  三星发表这一声明之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三星正在为该工厂的员工提供自愿裁员计划。但三星拒绝就减产规模进一步置评。

  美国统计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去年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下降到不到1%,落后于华为等本土品牌。该机构的数据还显示,2013年三星所占中国市场份额约为20%。

  然而,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4月下旬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得益于推出了成本效益更高的智能手机型号,这家韩国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的智能手机销量比上个季度增长了40%。

  去年12月,作为提高生产效率努力的一部分,三星停止了天津一家手机厂的运营。(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