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2019年上半年销量15.3万辆 超过保时捷

2019/09/02 16:41      腾讯科技   


  9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保时捷是全球知名的汽车品牌。如果你问100个人保时捷和特斯拉所从事的业务,毫无疑问会有更多的人对保时捷给出正确回答。当然,保时捷也是个利基汽车品牌,因为其汽车向来以昂贵闻名于世。它的品牌代表着这样的含义:“你必须有钱才能买得起这个玩具。”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全球汽车厂商,正被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特斯拉所超越。2019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全球交付了158200辆汽车,保时捷交付了133848辆。特斯拉目前市场上有3款车型,分别是Model S、Model X和Model 3。保时捷则有5款核心车型:保时捷718、保时捷911、Panamera、卡宴以及小卡宴。

  下面,让我们浏览下这些车型的底价,以及它们所拥有的市场潜力:

  特斯拉

  Model 3——38990美元(门店订购基本型则为35000美元,但似乎没有人或几乎没有人这样做)

  Model S——79990美元

  Model X——84990美元

  保时捷

  保时捷718——56900美元

  保时捷911——97400美元

  Panamera——86300美元

  小卡宴——49900美元

  卡宴——66800美元

  当提到保时捷汽车“很贵”时,这也是相对来说。正如上面看到的,保时捷现在实际上销售的最廉价车型起价只有49900美元,这可能比许多人预期的更接近大众市场定价。它只比最低成本的特斯拉高出11000美元,而且远低于Model S或Model X的价格。此外,除了小卡宴,你可以看到卡宴的售价也低于Model X,而保时捷718的起价仅为56900美元。换言之,保时捷车型定价与特斯拉车型定价没有明显区别。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小卡宴绝对是最受欢迎的跨界车之一。特斯拉还没有这个级别的车,这就是为何它要在明年将Model Y推向市场的原因。人们普遍认为,Model Y将在价格上与Model 3和小卡宴大致相等,但销量将超过Model 3,并将戏剧性地超过小卡宴。对此,我们将拭目以待。

  通过两个主要品牌问题,我们将特斯拉与保时捷做下对比。首先,有个整体品牌知名度问题。如上所述,保时捷大约有100%的机会在全球拥有更好的品牌知名度。而对于特斯拉而言,尽管整体品牌知名度和全球汽车经销商网络的知名度较低,但其每年的销量比保时捷多约50000辆(从2019年上半年的数据推断),这已经十分令人印象深刻,也证明了特斯拉的竞争力和全球潜力。

  第二个问题是品牌差异。特斯拉已经建立了非常相似-几乎完全相同的品牌,并以其昂贵的SUV汽车而闻名。你可能会说保时捷的销售受到了昂贵形象的影响,因为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你可以花49900美元买到保时捷的跨界车。然而,特斯拉肯定受到了同样的伤害。即使在了解特斯拉的人中,很多人甚至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你可以花38990美元(加上税)买到Model 3。

  虽然保时捷可能很难提高人们对其价格适中的跨界车的认识,但特斯拉的重点是让电动汽车成为主流,因此提高人们对Model 3相对较低成本的认识是该公司目前的一个中心目标,许多粉丝和车主也急于强调这一点。

  换句话说,虽然保时捷可能会继续被归入只面向富人的豪车类别,但特斯拉正在将其汽车形象转向功能齐全的、面向大众的电动汽车。重点是,特斯拉可以让你以较低的价格获得类似保时捷豪车的体验。这种结合将为特斯拉提供一个巨大的市场。

  按照2019年上半年的销量推测,特斯拉2020年上半年汽车销量有望翻番,达到31.6万辆(可能),2021年上半年达到63.2万辆(可能)。(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