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首次正式承认受到美国司法部反垄断调查

2019/09/07 14:53      腾讯科技   


  9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谷歌证实称,美国司法部已要求其提供与其之前反垄断调查相关的记录,这标志着这家科技巨头首次正式承认自己成为美国监管机构反竞争调查的对象。

  在谷歌承认受到民事调查几周前,美国司法部官员曾表示,他们将对包括搜索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展开广泛审查。几天前,美国30多个州的总检察长宣布将对谷歌进行重大反垄断调查。

  谷歌负责全球事务的高级副总裁肯特·沃克(Kent Walker)表示:“多年来,我们在美国和海外,在我们业务的许多方面回答了很多关于这些方面的问题,所以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司法部要求我们提供有关这些过去调查的信息,我们预计多个州的总检察长会提出类似的要求。我们始终与监管机构进行建设性的合作,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美国司法部拒绝置评。该机构最高反垄断官员马坎·德拉希姆(Makan Delrahim)表示,此类请求可能会作为司法部审查科技巨头行为的一部分。该部门的审查也侧重于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领域。

  德拉希姆上个月表示:“我们可能会向某些第三方发布强制程序,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这些第三方可能需要向我们提供更多信息。”

  目前,谷歌表示,司法部正在寻找“与我们之前在美国和其他地方进行的反垄断调查相关的信息和文件”。这可能会给该部门律师提供重要的早期数据宝藏,以便他们展开自己的工作。

  美国政府的另一家反垄断机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此前曾调查谷歌的搜索和广告业务是否违反了反垄断法,但该机构在2013年结束了调查,没有对这家科技巨头进行重大处罚。

  然而,欧盟对谷歌的态度要严厉得多:过去三年里,该地区的反垄断机构以损害竞争和消费者利益为由,总共为该公司开出90亿美元的罚单。例如,欧盟官员指责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向自家产品,并在部署其安卓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时使用不公平做法。(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