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拍二次元就选EOS—这个夏天让EOS带你走进动漫圣地

2019/09/10 21:21      ChinaJoy   


  作为全球数字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2019年第十七届ChinaJoy现场也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现场也聚集了大量的动漫、游戏、cosplay等二次元爱好者。同时也有不少背着专业相机的二次元摄影爱好者的的身影。说起二次元摄影,它对相机的对焦及高感等性能都是有着很高的要求的。

  图片来源@教主Shadow

  图片来源@教主Shadow

  这次带来拍摄China Joy的是佳能全画幅微单EOS R这款相机,搭配的是有着人像镜皇称号的RF85mmF1.2这款镜头。

  首先EOS R的操作非常方便,新增的多功能条可以更加快捷的操控感光度、自动对焦等功能。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当Coser周围环绕着众多摄影师,当别人还在不断调整参数的时候,我们早就悄悄地操控多功能条,拍出许多不同风格的大片了。相对于索尼的操作系统,不知方便了多少,而且索尼的显示屏的设计还有质感感觉还是不够走心啊。

  图片来源@正版Dokll九鴉

  图片来源@寒萧sky

  虽然EOS R 是一款全画幅微单相机,但是它的高感画质性能也是非常强大,完全不输给单反相机。从样张来看,它对人像肤色的还原非常真实,Coser自然的肤色表现以及细节的呈现,都令人感到非常满意。

  不光如此,EOS R配备的翻转触摸屏也极大的方便了漫展的拍摄,可以从多角度拍摄Coser,还能做到触摸对焦,再也不用与地面亲密接触了,节省精力和体力的同时,还省去了不少洗衣服的时间。

  图片来源@教主Shadow

  图片来源@昭君TOUCH

  再来说说镜头,我们知道85mm是人像拍摄主力焦段,而这款RF85mmF1.2更是有着“人像镜皇”的称号。F1.2大光圈镜头全开可用、以及镜头出色的虚化能力,都注定了它人像镜皇地位当之无愧。此外,其优异的大光圈成像素质以及更好的对焦速度表现,都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

  图片来源@小哈Husky_

  图片来源@公子青桑

  在这次China Joy展会中,我用EOS R这款相机拍的非常尽兴。这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操作空间非常大的相机,也是一款可以根据使用人的性格秉性拍出不同风格、驾驭感十分强的相机。

  目前微单相机有着逐渐成为主流相机的趋势,期待佳能今后在微单领域有着更好的表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