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遭专利流氓起诉 被指iOS和MacOS应用更新机制侵权

2019/09/11 17:47      腾讯科技   


  9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再次成为专利流氓Uniloc的靶子,该公司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提起诉讼,指控苹果在iOS和MacOS中的应用更新机制侵犯了飞利浦开发的一项专利。

  Uniloc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西区地区法院提交了诉状,此案涉及1999年申请的一项专利,它在2002年被授予飞利浦电子公司,此后辗转被Uniloc获得。

  这项知识产权的美国专利号为6467088,可用于控制电子设备升级的重新配置管理器,涵盖了基于主机设备上的一组特定配置参数来完成软件升级请求的方法。

  例如,系统可以确定所请求的升级是否需要特定的操作系统版本,并基于该信息允许或拒绝该进程。兼容性检查似乎是这项专利的核心。

  在诉状中,Uniloc指控苹果的iOS和MacOS侵犯了这项专利,因为它们依赖各自的应用商店机制来更新已安装的应用程序。该诉讼称,上述更新可以被视为设备的“重新配置”,侵犯了多项6467088号专利。

  被指控的侵权设备被标识为运行iOS或MacOS的设备。换句话说,这包括所有通过应用商店下载、安装和更新应用程序的iPhone、iPad、iPod touch设备和Mac机型。

  2018年,苹果向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PTAB)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质疑6467088号专利的有效性。PTAB拒绝受理审查,理由是苹果未能显示出它将凭借现有优势取胜的可能性。苹果随后的重审请求在7月被驳回。

  Uniloc最初在2018年利用这项知识产权起诉苹果,但该案被法官驳回。Uniloc在其诉状中寻求陪审团审判,以获得损害赔偿和缴纳法庭费用,具体数额尚不清楚。(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