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社交体验《Half + Half》登陆Quest和Rift,提供一系列超现实畅玩游戏

2019/09/19 09:15      映维网   


  (映维网 2019年09月19日)无论是VR世界还是真实世界,寻找一个完美的聚会场所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在,来自VR开发商Normal的新社交体验《Half + Half》希望能够解决所述的社交困境。这是一个供用户一同探索的社交中心,提供了一系列超现实的空间和任何人都可以畅玩的游戏。现在这款作品已经登陆Oculus Quest和Oculus Rift,同时提供通用购买支持。

  《Half + Half》提供了五个独特的聚会环境,可允许你独占进行探索或与朋友一起嬉戏。Normal创始人Max Weisel表示:“游戏中的每个空间都提供了不同的旅程。”你同时可以在其中的空间中开玩小游戏,如虚拟版本的捉迷藏,或者你可以与任何人一同探索自由形态的游泳区域。

  实现一个感觉合适的虚拟地点只是成功的一半,你同时需要实现合适的画面。无论虚拟还是真实,如果要激发任何有意义的社交,形式和功能之间的平衡对于所有会面场所而言都是必不可少。Weisel指出:“《Half + Half》希望在一天结束时能够帮助你与他人建立起联系。”

  日前,Normal创始人Max Weisel在Oculus专访中介绍了这款社交体验。

  对于刚刚接触VR或多人游戏的用户,你会如何介绍《Half + Half》?

  这个问题不容易回答。当我一开始创办Normal的时候,我为VR开发的最吸引人的实验都是多人体验。即便大家看起来都跟机器人一样,但你真的会感觉自己与他人共处于同一个空间之中。《Half + Half》是Normal对多人内容的四年研究的结晶超舞。我们创建了一个温暖和丰富的有机聚会弓箭。我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来调整虚拟角色,令它们能够通过肢体语言进行令人满意的沟通,以及令它们变得平易近人。

  我总是认为《Half + Half》就像是前往公园。我们不在空房间里与朋友聚会是有原因的。在进行社交时,我们喜欢美丽的空间和背景,以及有可做的事情。《Half + Half》提供了丰富的空间和小游戏,并旨在提高相较于电话交流的时间质量。

  玩家可以期待看到什么体验?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我们构建了五个华丽的空间。很难作为一个整体描述它们,但诸如Glide或Swim是你与朋友一起享受的开放式空间,而Hide + Seek等空间则提供了捉迷藏等小游戏,其中躲藏者只有三英寸高,而寻找者则是建筑般大小。

  即便是最简单的形态,Swim都是我目前最喜欢的空间。我在两年前纽约,我很少能够见到加利福尼亚的朋友。在最近几个月的开发中,我会和他们一起进入《Half + Half》,然后在Swim中相聚。当彼此谈论过去一周发生的事情时,与朋友一起漂浮在空间会令你感到非常特别。这是一种我无法用语言解释的感觉,但当你与某人身处在那里时你马上就能够理解。

  《Half + Half》卡通般的环境和氛围是受什么启发的呢?

  我认为这种异想天开的感觉来自于我本人,而视觉美感和氛围则是来自我们的设计师Dave Chenell。他是一个绝对的天才。我在2014年受邀前往日本参加一个名为The Kakehashi Project的项目。一些设计师从美国飞到日本,并在一周时间里了解日本的设计。在21_21 Design Sight的Noriko Kawakami的演讲中,她谈到了“可爱”在日本设计中的作用。她提到科技旨在为其他人服务,而可爱能够令科技变得平易近人。这是一种考虑设计的美妙方式。

  当我开始研究VR时,一切都感觉十分冰冷。非科技圈的朋友都对恐怖的硬件感到害怕,而且相关的体验没有提供太大的帮助。我知道VR要真正实现腾飞,它需要感觉平易近人。这Normal所有项目的驱动力量。

  在寻找视觉设计师和3D艺术家的同时,我发现了Dave的作品,并立即喜欢上了Dave的风格。他的审美体现了我们的价值观,并且更进一步。

  Normal的独特公司文化有对游戏的整体设计与开发产生影响吗?

  当然。从Normal创办开始,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是远程工作。我曾在博客文章进行过讨论,但简而言之,我们每天都在VR中一起工作。我们的大多数会议都是在《Half + Half》中进行。每当有人提出新的设计或原型时,我们都会一起进入VR并进行尝试。我们能够以团队形式参与游戏制作,并讨论我们正在进行的工作和提供反馈。无论是不是远程团队,这都是团队协作的理想空间。

  你是如何构建和测试每款游戏的多人游戏体验?

  这是一个非常难回答的问题。游戏中的每个空间都提供了不同的旅程。我们的开发过程涉及大量对感觉不错的概念的实验和追逐,即便我们无法解释原因。

  为何Hide + Seek之类的游戏能够适合VR?你测试了多少个版本?

  Hide + Seek经历了多次迭代。这是一个完全不同于我们刚开始时的游戏。我们一开始的目标是融入环境。躲避者看起来像是空间中的抽象几何体,你会躲在视线之外。我们努力实现这个概念。它感觉非常特别,但有一些小问题导致它失效。

  在名为Normal Chat的内部协作工具中,我们对身体比例进行了一定的实验,并且发现这十分吸引人。这完全不同于我们之前尝试的版本,但没有任何学习曲线。

  在短暂的恐慌时刻,我取消了我们整个Hide + Seek原型,并尝试了躲藏者很小、寻找者很大的Hide + Seek版本。它感觉非常好,但我们实际上不得不重新开始。我们重新设计了整个空间和游戏机制,但我们最终得到了一款我认为真正是独一无二的游戏。

  游戏将如何帮助朋友(和陌生人)之间建立联系呢?

  《Half + Half》从一开始就考虑到这一点。虚拟角色和华丽的空间都旨在帮助你与对方建立联系,而小游戏则旨在帮助你与不同的人一起享受里面的空间。

  你希望用户能够从《Half + Half》之中得到什么?

  《Half + Half》旨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帮助你与他人建立联系。每个人都担心VR会取代我们花费在手机和电脑中的时间,而且我们很快就会将所有时间花在VR身上。但是,《Half + Half》的目标恰恰相反。我希望提高我们花在计算机方面的时间的质量。我希望《Half + Half》能够令我们用于与朋友交流的时间感觉有价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