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用行动践行普惠金融,微粒贷助力个体户实现心愿

2019/09/21 10:53      IT产业网   


  近日,微众银行微粒贷官方发布了一条基于个体户用户的视频,展示了这一群体积极拼搏奋斗的精神、让家人过上美好生活的朴素心愿,这一视频引发了不少关注。微粒贷一直致力于实践普惠金融,为个体户人群提供灵活、可得性高的金融服务。

  视频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展现个体工商户他们的经营形式和经营中遇到的资金难题,同时也写实地展现了新时代的个体工商户群体积极向上、渴望用自己的打拼为家人创造更好生活,以及实现自我价值的小心愿。

  财新智库发布的《个体工商户融资报告》显示,截止到2017年,中国已有个体户6579万,注册资金5.4万亿元,吸收就业1.42亿人,占据了民营经济主体量级的七成。个体户一般属自主创业,以个人或家庭为主,有着较强的融资需求,主要用于门店租金、进货垫付、人工支出和业绩波动等,其融资期限短、频次高、额度低、风险高,这些特征导致了金融机构放贷意愿不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长期制约着个体户发展。

  国家倡导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对解决长久以来限制个体户发展的融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普惠金融的核心就是有效、全方位地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金融服务,尤其是那些被传统金融忽视的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

  自2005年“普惠金融”的概念被提出后,我国已将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纳入日程,让所有人都平等地享受金融服务,是建设普惠金融体系的基本出发点和最终检验标准。

  微粒贷是我国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推出的纯互联网小额信贷产品,具有高效、便捷的特点,一直致力于为个体户人群提供灵活、可得性高的金融服务。其充分运用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的力量,实现了无抵押无担保、100%线上操作、7*24小时服务、随借随还,提前还款按日计息的产品模式,对个体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普惠金融政策。

  原标题: 用行动践行普惠金融,微粒贷助力个体户实现心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