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第三季度剩最后一天 特斯拉离交付10万辆汽车目标还差数千辆

2019/09/30 19:08      腾讯科技   


  9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努力在今年第三季度创造新的季度交付纪录,打算完成10万辆汽车的交付。然而距离第三季度结束只剩下一天,消息人士称,特斯拉目前距离实现交付目标还差“数千辆”。

  上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向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称特斯拉“有希望”在本季度交付创纪录的10万辆汽车。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本季度新订单净额为11万辆,困难在于能否在季度末及时将这些汽车送到客户手中。

  特斯拉管理层始终在对实现目标的实际进度保密,但消息人士称,他们昨晚已经向员工传达了他们距离目标还差“数千辆”的最新消息,而他们只有一天时间来完成这个目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不是不可能实现目标,但那将极其困难。

  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在北美各地的库存约为3000辆,但并不是所有的交付中心都已准备好与计划接受交付的客户进了匹配。因此,特斯拉如果能在本季度最后一天在北美完成500至1000辆新车交付,就已经非常不易。

  目前还没有关于特斯拉汽车国际市场库存的信息,这可能会对第三季度最后一天的交付数据产生影响。在中国、挪威、荷兰、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市场,特斯拉曾在本季度的某些日子实现交付数百辆汽车的壮举。

  特斯拉预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官方交付数字。有分析师称,特斯拉向员工提供季度交付数据方面向来谨慎,他们所指的“还差数千辆”十分模糊,但有可能在2000辆到5000辆之间。而要实现日交付5000辆,这几乎是无法实现的。

  另一个问题是,特斯拉真的必须要交付10万辆汽车吗?这的确是个令人惊叹的里程碑,将让特斯拉在华尔街分析师眼中显得更好,但这是否真的值得,特斯拉在每个季度末给员工施加的压力让他们不堪重负。

  反过来,这不可避免地导致更差的客户服务,因为员工应对提货买家的时间更少。马斯克多次承诺要改变这种情况,但每个季度末都会出现相同的情况,而且制定的交付目标越来越高。

  不过,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投产可能会有所帮助。新工厂应能使特斯拉每个季度生产的汽车数量更加稳定,并缓解季度末的交付挑战。(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