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欧盟财政负责人:将立新法监管加密货币 包括天秤币

2019/10/08 17:55      腾讯科技   


  Facebook准备在全世界发行的数字货币天秤币,引发了全球对于数字货币(或加密货币)问题的关注,许多国家的政府坚决反对天秤币,认为它将冲击现有的金融监管体系。

  据外媒最新消息,被提名为欧盟下一任财政专员的候选人周二承诺,将提出新的法规来监管加密货币,其中包括天秤币。

  据悉,上述候选人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斯在欧盟的一个听证会上告诉欧盟议员称:““欧洲需要对天秤币这样的加密货币采取共同的对此。我打算就此提出新的立法,”

  东布罗夫斯基斯过去五年一直担任欧盟财政专员,目前正在寻求连任。他表示,在监管数字货币方面,欧盟应该解决“不公平竞争、网络安全和对金融稳定造成的威胁”。

  最近一段时间,法国、德国两个欧盟大国表示坚决反对在欧洲运营天秤币,认为这种数字货币威胁了欧盟国家的货币主权。另外,欧盟委员会也对天秤币展开反垄断调查,并且向Facebook提出了大量的质询,涉及天秤币方方面面的问题。

  另外,欧盟官员最近也表示,可以发行欧盟统一的数字货币,避免某一个公司来主导数字货币。

  加密货币是数字货币的一个种类,基于区块链技术。用户的持币信息、历史交易信息并未保存在某个机构的中央数据库上,而是保存在区块链网络的不同电脑或者设备上。

  之前最流行的加密货币是比特币,人们可以通过长期运行软件算法的电脑来获取比特币,其货币数量增长有限。另外,全球一些国家地区的商户已经支持比特币支付。

  不过,比特币并不是一种稳定货币,价格暴涨暴跌。由于货币规模有限,再加上使用人数并不多,比特币并未引发类似天秤币那样的国际社会集体质疑。

  舆论普遍认为,Facebook之所以发行天秤币,是要绕开各国的金融监管体系,能够让Facebook社交工具的用户在全世界便捷实现转账汇款、消费支付等等。但是监管机构担心这种数字货币被用于恐怖主义、洗钱等不当活动,另外Facebook等公司无法确保消费者的天秤币交易隐私信息。

  最近,天秤币的发起会员PayPal宣布退出这一计划,另外万事达、维萨等公司也在考虑是否继续参加。在国际舆论一片反对的背景下,天秤币是否能够在明年如期发行,还是个未知数。(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