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Intel:不放弃10nm桌面CPU

2019/10/15 10:07      快科技 雪花  


1.jpg

  有外媒给出报道称,Intel可能放弃了10nm工艺制程的桌面CPU,对此官方予以否认。

  Intel官方给出的说法是,他们在10nm工艺上已经有很大的进步,所以相关的产品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根本不存在放弃10nm桌面CPU的说法。

  根据路线图规划,明年初我们会在桌面上看到14nm Comet Lake-S,继续Skylake CPU架构和9.5代核芯显卡,增加到最多10核心20线程,并可能全线开放超线程,比如i3系列已确认4核心8线程,但需要更换新接口LGA1200,并搭配新主板400系列。

  再往后的Rocket Lake家族,笔记本上是10nm,但桌面版却还是14nm,而且要到2021年才会问世,唯一已知重大利好是会升级到12代核显,也就是全新的Xe架构,届时Intel的独立显卡也将重出江湖。

  按照此前说法,继续往后将是Tiger Lake,升级到10nm工艺、Willow Cove CPU架构,并搭配12代核显,2021-2022年某个时候推出,然后还有新的Alder Lake。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