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苹果欲10亿美元收购Intel基带业务 联发科梦碎了

2019/07/24 17:10      快科技 宪瑞   


  今年4月份苹果突然宣布跟高通达成了和解协议,在付出了至少45亿美元的代价后苹果iPhone未来也会获得高通的基带支持。

  高通苹果和解之后,这两年为苹果提供基带的Intel公司立马宣布停止手机芯片业务,这意味着Intel筹谋已久的移动业务再次遭到打击,这次不仅是裁员重组了,而且Intel要彻底卖掉相关业务。

  之前就曾有消息称,英特尔正在出售的8500项无线专利已经撤出了拍卖市场,与未具名的买家就出售部分资产展开排他性谈判。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苹果,报道称苹果正与英特尔就收购调制解调器芯片资产展开谈判,如果谈判没有破裂,下周可能会达成一项包括价值10亿美元的专利和员工的协议。

  英特尔计划出售专利组合中的8500项资产,其中包括6000项与3G、4G和5G移动通信标准相关的专利,以及另1700项关于无线配置技术的专利。对于正在开发自己的基带芯片的苹果来说,购买Intel的基带业务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完全依赖高通的基带对苹果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尽管双方还没有正式宣布收购事宜,但这事几乎没跑了,对苹果、对Intel来说是双赢的合作。

  唯一不太高兴的就是联发科了,因为去年苹果还没跟高通和解的时候,传闻称苹果准备改用联发科的基带芯片。对联发科来说,一旦进入苹果供应链,影响是巨大的,不仅是基带业务订单赚钱的问题,更主要的是这会彻底扭转联发科的低端形象,提升联发科的竞争力。

  现在显然是没什么机会了,苹果最终的目标是自研基带芯片,选择高通也只是为了解决眼前的困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