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未上市Airbnb财报曝光:一季度亏损翻番 有30亿美元现金

2019/10/18 09:18      腾讯科技   


2.jpg

  Airbnb是全球民宿行业的标杆企业,这家公司正在筹备上市计划,不过媒体近日报道了一个可能影响该公司上市的坏消息。据外媒最新消息,今年第一季度,Airbnb的亏损同比增加了一倍,达到3.06亿美元,原因是增加了营销支出。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未经正式披露的财务数据称,该公司第一季度的销售和营销开支同比增长58%,达到3.67亿美元,预计今年的营销支出将超过2018年的11亿美元。

  据报道,Alphabet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达到8.39亿美元,而支出增长47%。

  据悉,Airbnb初步计划在明年进行上市。

  对于媒体披露的财务数据,Airbnb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能对这些数字发表评论,但2019年是支持我们的房东和消费者的一个重大投资年。”

  上月,美国一家权威财经媒体报道称,Airbnb第一季度民宿房间订单金额强劲增长,这可能有助于在上市过程中吸引更多投资机构的兴趣。

  此外,Airbnb在今年一月份曾表示,根据“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来计算,该公司已连续第二年实现盈利,另外入住旅客数量显著增加,这可能意味着增长速度将迅速加快。

  然而,如果Airbnb继续其明年上市的计划,它可能会面临一些投资机构的质疑。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美国资本市场和投资机构对于上市科技公司的态度发生了一些变化,他们更加看重盈利模式和盈利时间表,对于科技公司讲述的概念或者故事失去了兴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Uber和Lyft两大网约车公司的股价在上市之后暴跌,被迫采取了大规模裁员等重组计划,改善盈利。

  另外,写字楼二房东公司WeWork也因为长期陷入亏损,没有盈利时间表,再加上内部管理混乱,导致估值大幅暴跌,从软银集团今年初给出的470亿美元估值暴跌到了100多美元。最终面对投资机构的普遍质疑,WeWork取消了上市计划,并且在最近开始了大规模重组,比如更换管理层、大规模裁员、削减非核心业务,WeWork希望能够让财务状况重回正轨。

  上市失败后,WeWork正计划通过软银集团或者摩根大通银行两个大股东,获得支持后续运营的融资,但是具体的融资方案尚未确定,据悉融资额可能达到50亿美元。

  据一位熟悉Airbnb财务状况的人士透露,尽管亏损巨大,截至周四,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仍有逾30亿美元现金。消息人士称,Airbnb还有一笔10亿美元的银行贷款额度尚未使用。

  Airbnb是全球民宿行业最有影响力的运营商,普通大众可以把闲置的房间挂在Airbnb的平台之上,作为客房提供给旅客。民宿行业的快速发展也给传统酒店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不过在美国纽约等许多城市,地方政府也开始对民宿进行限制和整顿,一些提供民宿服务的市民遭到了罚款,另外对于每年能够对外提供短期租赁(即Alphabet的客房服务)的时间也进行了具体规定。(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