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谷歌放弃与WeWork签署租赁协议 转而与其竞争对手合作

2019/10/18 10:15      腾讯科技   


3.jpg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几个月的谈判后,谷歌已经放弃了与WeWork签署多伦多办公空间的租赁协议,转而与其竞争对手IWG Plc共享办公空间公司合作。

  上述知情人士称,谷歌与IWG签订了一份多年期的租赁协议,在IWG位于多伦多金融区中心皇家银行广场的Spaces大楼租赁了两层楼,办公面积约为2.4万平方英尺。

  知情人士说,这家科技巨头一直在与WeWork谈判,希望在其规划的海湾街357号的大楼中租用办公空间。目前还不清楚此次谈判为何失败。软银支持的初创企业WeWork自从搁置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一直举步维艰,它最早可能会在下个月耗尽现金,因此它目前正在寻求救援资金。

  谷歌、WeWork和全球最大的共享办公空间提供商IWG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IPO失败后处境艰难

  谷歌放弃租赁其办公空间标志着WeWork的又一次失败。该公司在放弃IPO后一直难以站稳脚跟。该公司一直在出售其所投资的公司的股权,计划进行影响深远的裁员,以及控制开支。它最近还取消了在西雅图的一个项目。

  在WeWork陷入困境之际,它的竞争对手——如IWG、Industrious和Convene——正在争先恐后地夺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向租户和房东推销自己,声称它们是更稳定的、更灵活的办公空间提供商。

  周三在纽约举行的彭博加拿大固定收益会议(Bloomberg Canada Fixed Income Conference)上,Quureal Property集团首席财务官塔玛拉-劳森(Tamara Lawson)表示:“你必须将WeWork的问题与共享办公空间业务模式区别开来。”

4.jpg

  劳森表示,Quadreal与WeWork没有任何业务往来,但该公司确实对它的一些竞争对手如Convene进行了投资。

  据报道,谷歌一直在多伦多扩张,并于6月份进行洽谈,准备在市中心即将落成的一个写字楼中租用办公空间。由于金融服务和科技公司不断发展以及办公空间短缺,该市市中心的写字楼市场跻身于北美最紧俏的市场之列。

  高管纷纷辞职

  在WeWork忙着筹集维持运营所需的现金时,一些高管纷纷辞职。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WeWork首席营销官罗宾-丹尼尔斯(Robin Daniels)即将离职。他可能是过去几周内辞职的第五位C级高管。

  在上个月IPO失败后,WeWork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辞职,他的妻子、创始人兼首席品牌官丽贝卡-诺伊曼(Rebekah Neumann)也辞职了。WeWork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自9月份IPO失败后不久,该公司撤回了招股说明书。该公司最早可能会在下个月用完资金,目前正在考虑摩根大通牵头的贷款计划和WeWork最大股东软银集团提出的50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作为全公司压缩成本计划的一部分,WeWork预计本月会解雇数千名员工。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在WeWork员工士气低落,他们不确定自己的命运或公司的未来,一些人已经不再进入办公室。

  动荡导致了WeWork高管的大量流失。上个月,前副董事长迈克尔-格罗斯(Michael Gross)和首席产品官克里斯-希尔(Chris Hill)辞职。通讯主管吉米-阿西(Jimmy Asci)也于上周辞职。(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