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园区

谷歌公布圣何塞第二总部新计划 拟扩大园区面积容纳2.5万员工

2019/10/12 10:05      腾讯科技   


2.jpg

  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间,谷歌提交一项新的文件表明,该公司正在扩大其位于加州圣何塞的第二总部规划。

  文件显示,谷歌已正式申请建设占地80英亩(约合6万平方米)的项目,该项目包括多达68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比最初8月份规划的60万平方米。谷歌还申请建造至多5900套新住房,超过了之前原定的5000套。

  谷歌发言人迈克尔·阿佩尔(Michael Appel)表示,扩大规划将使该公司和圣何塞市在明年最终批准投票前的几个月中寻求反馈时具有更大的灵活性。阿佩尔补充说,仅仅因为公司增加了某些地方的面积,并非意味着会开发最大的空间。

  这项正式申请出台之际,恰值谷歌需要为其迅速增加的员工提供更多空间的关键时刻,其现有山景城总部和周围办公室已经变得拥挤不堪。

  谷歌还面临来自当地选民的压力,他们担心该公司的增长将进一步加剧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供应紧张局面,而且山景城房地产市场是美国最昂贵的市场之一。

  谷歌预计新园区将容纳多达2.5万名员工,这引起了担心造成更多人流离失所的社区成员的强烈反对。有些居民在公司7月份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抗议,甚至在公司宣布在整个旧金山湾区提供10亿美元的住房承诺后也是如此。

  自2017年谷歌首次宣布其圣何塞第二总部计划以来,该公司已经在圣何塞购买了价值超过4亿美元的房地产,在森尼韦尔收购超过10亿美元的房地产。这还没有算上谷歌在邻近山景城和旧金山购买的房产。

  本周,谷歌在加州吉尔罗伊购买了16公顷土地,并表示将在那里为其园区种植树木花草。该公司还称,圣何塞项目将包括大约6公顷的公园和绿地。除了办公室和公园外,该公司还计划启用零售、“文化”空间和多达1100间酒店客房,其中大部分将用于“公司住宿”。

  这个项目还将包括一个大型多式联运中心,圣何塞市长山姆·利卡多(Sam Liccardo)将其称为“西部中央站”。拟建的谷歌园区还将有“灵活”的道路设计,以及贯穿整个园区的公共自行车道。

  谷歌还一直试图让这座城市解除其建筑高度限制,这样它就可以向上而不是向外扩张,这将与硅谷传统的建筑方式有所不同。该公司仍在征求社区反馈,并将在明年将提案提交市议会获得最终批准之前,进行环境影响评估。(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