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谷歌开始提供数据配合德州反垄断调查

2019/10/11 10:30      腾讯科技   


3.jpg

  据外媒报道,负责对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的广告行为进行大规模调查的德克萨斯州官员已从这家搜索和广告巨头那里获得了相关数据。

  在此前的两次调查中,谷歌都迟迟不愿提交数据。

  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截至周四,它已收到了谷歌提交的一些数据,但拒绝进一步透露详情。

  这项调查涉及除阿拉巴马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之外的所有州总检察长,旨在挖掘在线数字广告市场的不透明做法,谷歌在这一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哥伦比亚特区、关岛和波多黎各的总检察长也参与了调查。

  谷歌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该公司提供免费搜索、电子邮件和其他服务,但其大部分收入来自广告。

  该调查还处于早期阶段。德克萨斯州上个月向谷歌发送了一份冗长的信息请求书,要求的回复日期为10月9日。

  在此之前,谷歌至少有两次拒不配合州总检察长调查,提交相关数据。该调查涉及反垄断和消费者保护问题。

  时任密苏里州的总检察长约书亚-霍利(Joshua Hawley)现已成为了美国参议员。他在2017年宣布对谷歌进行调查。他最近抱怨说,谷歌当时在提供信息方面犹豫不决,后来谷歌给他的办公室发过来的全是过时的文件。

  谷歌对霍利的言论提出了反驳。

  在2010年中期,德克萨斯州对谷歌展开了跨越多个州的反垄断调查。2012年,谷歌拒绝分享文件,因为它认为这些文件受律师和客户保密协议的保护。随后,德克萨斯州起诉了谷歌。这一问题最终得到了解决,德克萨斯州于2014年放弃了调查。

  德克萨斯州第一助理总检察长杰夫-马特尔(Jeff Mate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已通过其法律顾问对上个月的文件请求做出了回应。

  “我们正在进行谈判。”他说,“到目前为止,他们似乎已愿意合作。”

2.jpg

  马特尔补充说,如果谷歌真的犹豫不决,各州将据理力争。

  他说:“如果我们必须通过法院来获取信息,那么我们将会对簿公堂。”

  谷歌还面临着另外两项重大调查——美国司法部的调查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调查——这两项调查均对多家大型互联网公司进行了广泛的审查。

  得克萨斯州官员正与司法部接洽他们调查的事情。

  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一直对谷歌持批评态度。在上个月的一封电子邮件中,他说谷歌“把德克萨斯人置于风险之中”,“其高管明显表现出了反保守主义和反共和党的偏见,微妙地控制着美国人在搜索有关国家政治问题的信息时看到的东西。”

  但马特尔试图消除人们的担忧,声称他的调查只会限于反垄断调查。

  “我们的任务是调查数字广告。”他说,“我们不会把调查保守主义偏见作为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我们不会。”(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