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外媒:WeWork拟裁员4000人 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2019/10/24 09:23      腾讯科技   


2.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日本软银集团本周接管WeWork公司业务后实施的业务重振计划的一部分,WeWork计划裁员多达4000人。

  据直接了解WeWork计划的人士透露,裁员将占到该公司约14000名全球员工的不到30%。大约1000个被裁减的岗位将影响保洁工等员工,WeWork希望将他们转移到外包劳务公司。

  外媒报道称,“WeWork”还寻求优先考虑三个市场——美国、欧洲和日本,并将从包括中国、印度和拉丁美洲大部分地区撤出。该公司已经开始考虑在包括中国和其他地区在内的部分市场关闭办公场所。

  这条消息传出之际,WeWork的员工和投资者刚刚“消化了”一项95亿美元的软银集团纾困计划,该计划帮助该公司避免破产,并包括将向受危机打击、答应退出公司董事会的联合创始人诺依曼支付高达17亿美元的资金。

  知情人士表示,软银集团已设定业务发展目标,将最重要市场的办公场地入驻率提高至90%左右,相比之下,该公司追求更注重全球扩张的商业模式,目前的入驻率已降至80%以下。

  被任命为WeWork公司新执行董事长的软银集团高管马塞洛·克莱尔(Marcelo Claure)周三告诉WeWork员工,该公司将不得不“调整”业务规模,以实现盈利,其中包括裁员。

  他在国外媒体看到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是的,会有裁员——我不知道有多少——是的,我们必须调整业务规模,以实现积极的自由现金流和盈利能力。”

  克劳尔补充道:“但我向你保证,那些离开我们的人将受到尊重、尊严和公平的对待。对于那些留下来的人,我们将确保每个人都团结一致,分享未来的价值创造。”

  WeWork拒绝置评。

3.jpg

  员工不满

  一名前员工向媒体透露,公司内部对于软银集团的一些投资安排“非常愤怒”,员工们对诺依曼根据协议将收取的金额(包括1.85亿美元的“咨询费”)表示不满。

  许多心怀不满的WeWork员工持有该公司的股票,他们获得股票的价格高于软银此次30亿美元购买股票水平(每股19.19美元)。软银的投资交易将WeWork公司估值为80亿美元,远低于最近几轮融资,尤其是软银今年牵头的一轮投资将公司估值为470亿美元。

  三年多前加入WeWork的一名员工表示,当时他获得了一批赠送的股票,股价为每股20美元,而近年来加入的数千人获得了对公司估值更高的股票。

  没有破产危险

  据国外媒体报道,WeWork新任董事长克莱尔周三为该公司创始人诺依曼获得巨额奖金辩护称,他表示目前“公司破产的风险为零”。

  在内部会议上回答一位WeWork员工的问题时,克莱尔说诺依曼就像公司的任何股东一样,有权出售自己的股份。他说:“我们会对诺依曼心怀感激,因为是他建立了这项业务。”

  消息人士此前告诉外媒称,诺依曼有权以高达9.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该公司的股份,作为软银将从投资者和员工手中购买高达30亿美元的WeWork股份的要约的一部分。他本人目前拥有WeWork略多于五分之一的股份。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软银还同意向他提供5亿美元贷款,以偿还摩根大通公司的贷款,并支付他1.85亿美元作为担任WeWork顾问的四年劳务费。

  克莱尔表示,新的现金注入意味着WeWork不会挣扎求生。

  WeWork正在关闭或出售主要共享办公业务之外的一些业务。它最近宣布将在本学年结束后关闭纽约市的WeGrow私立学校。(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