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新浪新闻携手长城汽车布局车内生态 战略合作前景可期

2019/10/24 13:59      IT产业网   


  2019年10月23日,以“智慧互联阅行天下”为主题,新浪新闻与长城汽车内容生态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此次合作被视为新浪新闻作为智能媒体平台在分发层面的重要布局,同时也是长城汽车车联网生态服务体系的持续升级。

image.png

  长城汽车:由传统制造商向制造服务商转型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5G时代的来临,全球车联网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信息化、智能化服务需求也逐渐加大。目前中国、俄罗斯、西欧和北美等国家和地区70%以上的新组装车辆都已配备互联网接口。当前全球联网车数量约为9000万辆,预计到2020年将增至3亿辆左右,到2025年则将突破10亿辆。

  特别是在中国,利好政策频频出台,各头部车企开始结合行业趋势重新定义出行概念。据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总经理李书利介绍,目前长城汽车集研产销于一体,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全球知名的SUV制造商、皮卡制造商。旗下SUV连续 9年保持中国销量冠军;长城皮卡连续 21年中国销量第一。李书利表示,未来,长城汽车将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引,聚焦“SUV+皮卡+新能源+共享出行”综合发展的业务规划,积极开展“清洁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布局,由传统制造商向制造服务商转型。“相信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长城汽车通过产品研发、科技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将成为国际车联网赛道上的‘国货之光’”。

  新浪新闻:布局车载新场景提升服务主动性

  伴随着5G商用进程的加速,发改委、交通部推动汽车产业智化发展的政策接连发布,车联网产业规模、智能车机的出货量规模快速增长,随着车联网3.0时代的到来,车载内容服务将迎来发展新契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变革阶段,新浪新闻丰富地品质内容,无疑将成为长城汽车智慧车载内容生态的最佳造血池。

image.png

  据新浪移动渠道与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罗杰介绍,截至目前,新浪新闻实现了央级媒体100%覆盖,与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000多家主流媒体保持长期合作。同时,也吸引了3.8万各领域头部自媒体创作者入驻,并推出了300+精选IP,持续保障品质内容的产出。在长城汽车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新浪新闻的资讯内容将与用户使用场景深度融合,以智能推荐提升服务的主动性。罗杰表示,“新浪新闻将传统的人找内容转向为内容找人,基于用户的场景、兴趣、状态、需求等,预测用户的内容兴趣及内容需求,进行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推荐,提高便捷性,满足汽车用户即时兴趣,同时降低驾驶风险”。

  积极拥抱变化实现双赢 战略合作前景可期

  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公司的一项研究,全球车载信息娱乐市场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376.2亿美元。基于行业市场的发展新态势,新浪新闻与长城汽车的合作更具战略意义。对新浪新闻而言,不仅实现了双方品牌的强强联合,也进一步推动了新浪新闻在分发层面的布局,除了PC和手机之外,首次在智能汽车终端实现内容分发。对于长城汽车而言,随着汽车“新四化”变革加速推进,以及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长城汽车借助新浪新闻的内容资源优势,以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赋能,进一步巩固了车联网服务生态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

image.png

  就像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总经理李书利所言,“新浪新闻将更加的丰富长城汽车的车载生态系统,同时通为长城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战略合作的开启,也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长城汽车围绕智能升级进行的多产业布局,有利于实现长城汽车与各行业头部企业间的良性互动。未来,长城汽车或将有更多机会扩大“朋友圈”,与各领域寡头展开合作与协同,发挥出更大的成长活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