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智能+”让热点快人一步 新浪新闻app看见热点的力量

2019/09/20 16:39      IT产业网   


  这个时代,从来不缺少新闻热点,小到衣食住行,大到国家建设,热点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有时,热点代表着一份先机,普通人把握了热点,可能先一步抓住了改变命运的转折点。近期,新浪新闻app发布了一组名为“热点的力量”的出街海报,精心挑选出六个生活案例,以故事性的画面,体现出新闻热点在普通人生活中的重要推动作用。

  以受众为核心 让热点更具“人情味”

  此次新浪新闻app热点出街海报,通过对场景的抓拍和颇具冲击力的构图,以工作篇、社会篇、求学篇、奋斗篇、公益篇、成家篇等六位用户生活案例,打通人与人之间的代入感和认同感,以温情的手法展现出热点的力量。

image.png

  正如海报中对创业人群扶持政策的关注、对流动儿童教育的关注、对环卫工公租房需求的关注……作为大众媒体,新浪新闻app选取的热点新闻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以“民本取向”、“受众本位”为新闻热点核心,积极引导社会舆论,用资讯服务用户,潜移默化改变用户生活,实现新闻传播的社会价值。

  人们利益无小事。作为媒体平台,新浪新闻app也一直肩负着主流媒体的职责与担当,最大限度地瞄准民众关注的焦点,尽可能多地把客观事实热点展现给社会,把社会公众的关注点引导到社会发展的主潮流上来,宣扬正能量新闻。满足受众的信息消费需求和情感需要,传递更多新闻背后的温暖,让热点的力量在普通人的生活中得到释放。

  “智能+”提效“采编审播”全链路

  热点的背后离不开“智能+媒体”带来的聚变效应。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媒体平台,新浪新闻app在留有门户传统的同时,不断吸取新兴技术,率先实践AI辅助战略,助力平台价值最大程度的发挥。

  新浪运用鹰眼系统、云剪系统、智能写作、智能审核等AI技术为媒体运营的采、编、审、播全流程赋能,辅助专业编辑对内容进行甄选把关。同时借助数据、智能、赋能层层递进,形成了一张辐射社会生活各领域的热点嗅探网络,快人一步发掘热点。

  此外,背靠新浪集团的平台优势,新浪新闻app协同微博、新浪网,打通了账号矩阵、多端矩阵、物联网设备的渠道布局,将新闻资讯获取的场景限制彻底解放,使用户获取热点新闻的过程变得更加简单便捷。

  新闻的温度来源于媒体的责任感,更源于媒体对基层百姓的情感积累。对新浪新闻app而言,立足智媒平台本身,从社会价值考虑新闻传播的可行性,突出新闻传播的社会价值。正如此次的热点海报,在信息纷杂的洪流中,以独特的人文情怀给群众带来了切实的帮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