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Uber宣布成立自动驾驶安全责任委员会 负责审查安全政策

2019/10/31 08:55      腾讯科技   


2.jpg

  10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8年3月,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卷入导致行人致死事故,该公司随即聘请了律师事务所LeClairRyan编写报告,重点关注其先进技术集团(ATG)的安全文化和安全实践,ATG负责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

  LeClairRyan在报告中提出的建议之一是成立独立的外部审查委员会,负责审查Uber的安全政策、流程和程序。在该报告发表大约一年后,Uber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宣布,成立所谓的自动驾驶安全责任委员会(SARA) 。

  SARA负责审查ATG的政策,并为其提供建议。这个委员会由六名成员组成,他们将就该公司范围内的目标和优先事项提供咨询,并就Uber ATG开发无人驾驶技术以及将其推向市场给出改进建议。

  SARA已经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并决定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该委员会还将关注潜在风险,并推荐后续行动,同时调查如何提高公众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理解。最后,该委员会将告知ATG参与有关主题的行业对话,例如完全无人驾驶运营和责任。

  被任命为SARA委员会成员的人任期为两年,其中航空组织GHS Aviation Safety Specialists总裁乔治·希尼德(George Snyder)将担任委员会主席,Biologue公司总裁杰弗里·朗格(Jeffrey Runge)担任副主席。

  前试飞员兼波音首席飞行员大卫·卡博(David Carbaugh)担任干事,其他三名成员分别是美国智能交通学会会长谢伦·巴特(Shailen Bhatt)、前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所长阿德里安·隆德(Adrian Lund)以及杜克大学普拉特工程学院机器人讲师兼机械工程客座助理教授维多利亚·奈吉(Victoria Nneji)。

  坦佩事故发生后,Uber在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禁止该公司在该州部署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后不久,暂停了在旧金山、多伦多和匹兹堡的自动驾驶测试。去年,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认定,Uber在这起致命车祸中禁用了沃尔沃XC90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去年夏末,Uber开始在匹兹堡重新推出自动驾驶汽车车队,尽管最初是在自动驾驶系统被禁用的情况下。在2018年6月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ATG负责人埃里克·迈霍费尔(Eric Meyhofer)详细介绍了新实施的安全保障措施,例如专注于安全手动驾驶的培训计划和监控系统,该系统可以在司机的眼睛离开道路时提醒远程监视器。

  在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份自愿安全评估报告中,Uber表示,有了新成立的系统工程测试团队,该公司现在可以更好地“对许多可能的结果进行推理,最终得出安全的回应”。该公司还透露,其花了数月时间在封闭道路上测试其自动驾驶技术,并完成了漫长的内部审查。

  不过,Uber公关战面临的挑战并未减弱。英国公司Leasing Options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接受调查的1000人中,只有6%的人表示他们相信Uber或Lyft这样的出租车公司可以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相比之下,62.6%的人表示他们更相信传统汽车制造商而非科技公司。(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