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新渠道系统加持 西素CISOO要做线下渠道领跑者

2019/11/06 18:19      IT产业网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并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截止日前已有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唯品会、拼多多等十余家电商平台下架全部电子烟产品。一时之间,电子烟行业颇有山雨欲来之感,各品牌将采取何种后续策略也颇令人关注。6日,全球工业大麻龙头汉麻集团旗下西素CISOO品牌通过微博官宣,不仅阐明坚决支持电子烟监管新政的立场,同时提出将用数字化新渠道系统重构线下渠道,推动行业规范发展,争做线下渠道领跑者的自信宣言。

  西素CISOO品牌通过微博官宣

  步入合规发展正轨 电子烟重归线下渠道

  11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称要防止未成年人通过互联网购买并吸食电子烟,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

  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唯品会、拼多多等十余家电商平台已下架电子烟产品

  本次通告中,明确指出电子烟“为卷烟等传统烟草制品的补充”,如此看来,后续的电子烟法规中或将电子烟定义为烟草制品,归由烟草专卖局监管。行业将步入监管而不是走向取缔,这无疑给从业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此前,由于电子烟行业的过快膨胀与无序扩张,一部分品牌过度依赖线上营销,盲目攀比,存在夸大与虚假宣传、向未成年人销售等行为,此次通告的发布与监管的落地,将有效遏制行业的这股不良势头。

  实际上,烟草、酒类以及部分食品,其产品属性本就更适合线下渠道的消费场景,电子烟消费者对于口感的敏感度较高,看重产品的真实体验,更适合线下门店的体验式消费。如今,重归线下渠道的电子烟行业,在有效监管下,将步入更加稳健、更符合产品特点与销售规律的发展路径。

  发力新渠道系统   西素要做线下渠道领跑者

  目前,各大品牌都在加快线下渠道的布局与圈地,用时间换空间,用资金抢资源。一方面,通过开业补贴等形式,推行零售专营店等各级渠道布局;另一方面,砸重金进入酒吧、KTV等渠道,同时积极赞助各类大型音乐节活动,邀请明星代言或通过网红带货。

  这幅画面令人眼熟,毕竟很多行业都经历了烧钱、跑量、圈用户、涨价盈利的过程,但这一模式此前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可满足的消费需求、可量化的市场容量与可预期的行业增长,概括而言,即消费品市场。那么,这一模式能否同样适用于电子烟这一受管制的“烟草产品”?能否适应全球性的强监管体系?能否给渠道商和投资者带来稳定的收益?这些都值得深思。

  在此背景下,西素CISOO此番入局,直击行业痛点:用数字化新渠道系统重构线下渠道,助力渠道打破电子烟行业困境。

  西素CISOO宣传海报

  如前文所述,电子烟的产品属性,决定了其线下渠道的打法注定与传统消费品不同,那么,什么样的模式才更有吸引力?如何又快又稳的开拓渠道与铺货?怎样突破终销瓶颈,提升坪效?这些都是渠道商切实关心的问题,相比于大肆烧钱与疯狂融资,西素CISOO若能找到一条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渠道新模式,具有难以估量的意义与价值。

  西素CISOO宣传海报

  针对渠道管理难度大、效率低;人力成本高、运营压力大;促销活动执行差、落地难等一系列问题,西素CISOO打出数字化新渠道系统的“杀手锏”,提效率,降成本,增盈利,字字珠玑,直奔主题。相比之下,此前行业在蒙眼狂奔时,没有多少人肯沉下心研究渠道运营的精细管理,而随着行业逐渐步入全面监管阶段,谁能越快越好的解决这些问题,谁必然在市场运营抢得先机。

  综述

  面对风口,最难能可贵的,是冷静的思考与踏实的行动。被行业誉为“硬核玩家”的西素CISOO,此番提出的策略打法与发展目标,离不开其创始团队扎根线下渠道数十年的丰富经验,也离不开汉麻集团在全产业链的布局与强大的研发实力,电子烟行业2.0时代即将打响,监管、渠道、产品、运营的多重考验,方才是各大品牌真正的历练,无论从实力背景、策略玩法、团队经验等方面来看,西素CISOO都有成为线下渠道领跑者的潜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