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司法部:不会无限期拖延 将尽快启动对科技巨头反垄断调查

2019/11/08 08:36      腾讯科技   


5.jpg

  11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杰弗里·罗森(Jeffrey Rosen)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美国多家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调查不会无限期拖延,而是将尽快启动。

  罗森说,美国司法部计划迅速采取行动,分析大型科技公司的运营方式以及它们是否存在反竞争行为。他还称:“我们希望尽快采取行动,我们不认为这是一种无限期、永远没有结果的交易。”

  罗森就司法部7月份宣布的一项调查提供了迄今为止最广泛的评论,这涉及调查市场领先在线平台是否在采取减少竞争、抑制创新或损害消费者的做法。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拥有反垄断事务方面的专业知识,他授权并密切关注这一努力。

  此次调查是在共和党和民主党都强烈批评Facebook、谷歌等大型科技和互联网公司的做法之际展开的。许多批评人士质疑这项审查背后是否有任何政治动机,因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攻击了其中一些公司,声称它们对他和保守派声音有偏见。

  罗森澄清说,调查不是由政治议程推动的。他表示:“我不否认,我们生活在人们存在担忧的环境中。但我坚信,这些调查完全是以事实和法律为依据的。”

  司法部发言人亚力克西·沃托尼斯特(Alexei Woltornist)说:“在听到消费者、企业和企业家表达的广泛关注后,我们开始了这项审查。这些担忧的普遍性从40多名各州总检察长的联合行动中得到了证明,他们正在与司法部就这些重要问题进行合作。”

  由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领导的联盟正在调查谷歌可能存在的反垄断行为,而以纽约总检察长为首的另一个团队正在审查Facebook。

  美国司法部的审查与其他联邦和国会的调查相一致。与司法部共享反垄断管辖权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也在调查科技行业,并已对Facebook展开调查。由来自罗德岛州民主党众议员大卫·西林(David Cicilline)领导的委员会,9月份向Facebook、谷歌、亚马逊以及苹果发出了广泛的文件请求。

  2013年,FTC在没有采取行动的情况下,结束了奥巴马政府对谷歌进行的为期两年的调查。罗森表示,到目前为止,市场参与者对司法部审查的兴趣“相当高”,“它们希望与我们展开对话,但目前仍处于相对较早的关头”。

  如果美国决定对世界上几个最大公司采取反垄断行动,司法部的审查可能会产生巨大影响。罗森坚称,司法部没有预先确定结果,并将研究其收集的事实,以决定采取行动,包括是否应该拆分这些公司。

  罗森指出:“这是一次事实审查,不存在预先设想的结果。当涉及到与不同公司或其市场打交道时,司法部并没有考虑采用一刀切的方法。我不认为在一开始就能决定某事是否可行,什么补救方法合适须视乎事实而定,这取决于市场状况。”(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