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传阿里巴巴下调香港IPO融资目标 从200亿美元降至100亿

2019/11/08 08:51      腾讯科技   


4.jpg

  11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已将其在香港二次上市的融资目标大幅下调至100亿美元,仅是其最初目标的一半,该公司正试图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这项交易。

  阿里巴巴在今年6月份申请二次上市后,搁置了至多200亿美元的发行计划。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目前寻求在今年年底前筹集100亿至150亿美元资金。

  消息人士警告称,阿里巴巴在纽约创纪录的250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IPO)5年后,从二次上市筹集的资金可能会因市场情绪而出现很大差异。该人士表示:“我认为每个人在规模和定价方面都保持着非常开放的心态。”

  阿里巴巴的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希望最早在下周与香港交易所(HKEx)上市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以求交易获得批准。听证会是筹款进行的先决条件。

  香港一家跨国律师事务所的IPO业务主管表示,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意味着它可以快速完成在香港的股票发行,但他对该公司及其投资银行家能否在年底前完成如此大规模的募股表示怀疑。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现在会议室里没有很多银行家和律师,这笔交易今年恐怕无法按计划完成。”

  如果此次融资达到讨论范围的上限,它将为交易所运营商香港交易所提供一些宽慰,因为该公司最近竞购伦敦证交所失败,并正努力保住上市桂冠。去年,香港是全球筹资规模最大的目的地,领先于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

  投资银行软件和数据定制服务商DealogicDealogic的数据显示,尽管最近在香港进行的一系列大型上市活动,已将今年从一级和二级上市筹集的资金增至210亿美元,但仍比2018年全年总额低逾三分之一。

  但150亿美元的募资将推动香港超过这一水平,略高于纳斯达克。纳斯达克目前是IPO的领头羊,今年筹资近320亿美元。

  在此之前,阿里巴巴发布了超过预期的业绩,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40%,至近170亿美元。瑞信(Credit Suisse)和中国国有投资银行中金公司(CICC)是阿里巴巴此次交易的主承销商。(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