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IoT行业龙头绿米联创完成B2轮1亿美元融资

2019/11/14 13:32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4日消息,绿米联创宣布完成B2轮1亿美元融资,由远翼投资领投,凯辉基金、愉悦资本、云沐资本跟投。据绿米联创创始人游延筠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投入创新产品研发,打造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居爆品,完善Aqara自有品牌建设,加强“线上+线下”新零售渠道构建。

  绿米联创成立于2009 年,在国内智能家居和物联网领域,绿米联创坚持ALL-IN技术,每年在低功耗无线传感器、控制器、无线网络技术、智能家居网关边缘计算技术、算法与AI、平台开放与接入能力等领域持续投入研发,研发投入占据企业营业额的15%。同时,绿米联创坚持“场景全覆盖”的产品策略,陆续推出了几十款智能控制设备和智能传感设备。

  2017年起,绿米联创布局Aqara智能家居线下服务商体系,为用户提供集场景展示、销售、交付、维护一体化的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目前,绿米联创已在地产、办公、公寓、养老、农业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案例经验,未来将强化B 端市场的影响力。

  绿米联创董事长兼CEO游延筠表示:作为国内智能家居领域的探索者,在短短几年发展中,绿米联创引领行业从智能家居单品时代迈入全屋智能新时代。目前,Aqara不仅在国内拥有大量用户,在海外也已有了可观的用户群体。接下来,除了在国内继续大力推进Aqara服务商的发展外,海外也将是绿米联创重点拓展的市场之一。过去一年中,绿米联创产品先后接入了Apple HomeKit、亚马逊Alexa和Google Assistant等主流智能家居平台,与LG、SEB等国际全球科技巨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B端市场,绿米联创与众多领域的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已积累了丰富的案例经验。未来,绿米联创将针对行业应用开发出更多的优质产品,持续推动智能化渗透到更多的民用和商业化场景中,让更多人享受智慧、科技的工作与生活环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IoT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