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瑞士信贷:特斯拉未能最大化利用领先时间窗口 股价会跌四成

2019/11/15 08:52      腾讯科技   


0.jpg

  最近,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好事连连,公司市值甚至一度超过戴姆勒集团、位居全球汽车行业第三名。但是据外媒最新消息,知名投资银行瑞士信贷日前发布报告,给特斯拉“敲了一个警钟”。该机构指出,虽然特斯拉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拥有近80%的份额,但该公司依靠大众化车型Model 3得来的市场地位,即将面临来自福特公司的强劲挑战。另外,特斯拉没有能够最大化程度利用现有的优势地位。

  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士信贷分析师丹·莱维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有许多竞争企业进入电动车市场,但我们仍在等待一款对于特斯拉公司Model 3带来实质性挑战的车型,尤其是在美国市场。特斯拉现在有了一个领先同行的时间窗口,该公司有着明显的竞争优势。"

  在许多乐观特斯拉公司发展前景的机构和分析师中,上述占据优势的言论并不鲜见,但是瑞士信贷集团目前对特斯拉持有悲观的看法。

  今年六月份,瑞士信贷的分析师开始关注、研究特斯拉公司股票,从那以来该机构的股票评级一直是“卖出”。其给出的特斯拉目标股价为200美元,意味着比周四的收盘价还有四成的下跌空间。

  分析师莱维表示,虽然特斯拉公司拥有一个领先的时间窗口,但是该公司目前仍然在许多基本业务上“艰难挣扎”,比如电动车制造、交付、物流以及服务等,特斯拉存在一个风险,那就是没有办法最大化利用目前的领先时间窗口。

11.jpg

  这位分析师认为,特斯拉将很快面临一个关键的挑战。本周日,美国汽车巨头福特公司将发布一款电动SUV车型“马赫E”。

  这位分析师表示:“此次产品发布标志着福特在重视电动汽车方面的第一个真正里程碑,更重要的是,这标志着美国传统汽车制造商在开发纯电车方面更加努力。”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公司的马赫E车型将于明年秋季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上市。瑞士信贷估计,马赫E的定价将在4万至5万美元之间,属于“大众化豪华车区间”,预计续航里程高达480公里。

  这位分析师表示,在Model 3定价范围内,福特公司的新款纯电车是一个价格更有竞争力的对手,福特的新车也具备了强劲的性能。

  Model 3成为了特斯拉公司的明星车型,占到了该公司八成的电动车销量。近日,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市的工厂获得了生产许可证,也将大规模生产Model 3车型。

  近日国外媒体也报道指出,虽然全球各国出现了一大批电动车新势力公司,希望成为各自国家的“特斯拉”,但是这些企业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有的倒闭、有的宣布放弃电动车计划,他们过去喊出的“挑战特斯拉”已经成为一句空话。

  除了上海工厂投产之外,特斯拉本周宣布将会在德国柏林地区建设第二座海外工厂,近距离供应欧洲市场。

  另外除了Model 3之外,特斯拉还将大规模扩大电动车产品线,明年开始将陆续生产电动卡车、Model 3姊妹车型Model Y、电动皮卡、升级版本的Roadster电动跑车等。(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