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明年增长前景看好 券商将特斯拉目标股价调至400美元

2019/11/13 08:33      腾讯科技   


  三季度财报亮丽的财报发布之后,美国电动车标杆企业特斯拉公司股价大幅暴涨,收复了2019年的全部跌幅,随着中国上海市电动车工厂的投产,特斯拉前景变得“豁然开朗”。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美国知名券商杰弗里证券公司(Jefferies)发布研究报告称,特斯拉已经打下了2020年电动车销量恢复增长的良好基础,该公司上调了特斯拉目标股价。

  据国外媒体报道,杰弗里公司分析师菲利普·胡乔斯(Philippe Houchois)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格从300美元上调至400美元,反映出对该公司更高收益和资产负债表改善的预期。

  特斯拉股价周一上涨2.36%,收于345美元,目前公司的资本市值已经达到了622亿美元。杰弗里的目标股价意味着特斯拉股价未来还有七分之一的上涨空间。

  在报告中,杰弗里斯将特斯拉2020年的EBIT(税息前利润)预测值提高了24%,到16亿美元。称2019年特斯拉稳定业绩为该公司2020年的增长奠定了基础。

  杰弗里公司定出的目标股价,比特斯拉2017年6月23日383.45美元的历史最高价格高出约4%。目前在华尔街分析师中,只有“新街研究公司”的皮埃尔·费拉格对该汽车制造商的目标价格更高,为530美元。

  随着特斯拉生产出更实惠的电动车版本,该公司显示出能够保持毛利润(汽车售价和制造成本之间的差额)的能力。

  上述报告写道,第三季度,不包括电动车补贴在内的毛利率高于特斯拉公司开始盈利的20%。杰弗里预测到2021年毛利率将从2018年的18.8%上升到23%。

  这位分析师表示,中国制造的Model 3车型的定价,加上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的后续收入,表明特斯拉电动车的平均售价目前已经停止下跌,2020年Model Y车型(Model 3的姊妹车型)开始生产时,平均售价将再次回升,这有助于提升特斯拉的收入水平。

  杰弗里公司还将特斯拉2019年全年税息前利润预期值增加了8300万美元,另外特斯拉第四季度的资本支出预计将在5.5亿至6亿美元之间,这使得使全年资本支出低于15亿美元。

  虽然运营成绩开始提升,但是杰弗里报告认为特斯拉从现在开始不会一直一帆风顺。分析师表示,今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可能会出现电动车交货数据疲软,公司资本支出水平比较低,令人担忧,而且“在中国扩大新工厂的产能存在固有风险”。

  分析师表示,尽管如此,2019年的业绩改善“为2020年的收入和收益恢复增长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外媒统计数据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对于特斯拉的目标股价平均价格为273.28美元,其中11个分析师给出了“买入”评级,9个分析师定出“持有”评级,16个分析师则为“卖出”评级。(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