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马斯克:Neuralink可帮治大脑相关疾病 如精神分裂症

2019/11/18 08:50      腾讯科技   


  11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参加播客时指出,其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开发的技术将可以帮助治疗与大脑相关问题,包括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

  在与莱克斯·弗里德曼(Lex Fridman)共同参加名为“人工智能”的播客节目时,马斯克被问及他对Neuralink预计的最激动人心的影响。Neuralink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可植入大脑的AI芯片,记录大脑活动并潜在地刺激它。

  马斯克当时表示:“我认为,Neuralink首先将解决许多与大脑相关的疾病,比如自闭症、精神分裂症、记忆力丧失之类的,每个人都会在特定的年龄阶段出现记忆力丧失情况。父母可能无法记住孩子的名字等诸如此类的东西。”

  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所说“Neuralink可以治疗自闭症”的意思,事实上自闭症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发育障碍。英国国家自闭症协会指出:“自闭症不是一种疾病,不能‘治愈’。人们经常觉得自闭症是他们不可分割的基本特征。”

  世界卫生组织将精神分裂症描述为一种“严重的精神障碍”。

  马斯克于2016年创立了Neuralink,在其存在的最初几年,该公司相对隐秘。今年,Neuralink更加高调:它在7月发布了一份关于大脑芯片设计的白皮书,马斯克兴奋地宣布,该公司已经开始在猴子身上进行试验。

  马斯克曾表示,这项技术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帕金森氏症等神经系统疾病。他还告诉弗里德曼,该技术可用于治疗“大脑或脊髓的严重损伤”。但他的最终目标是将人类意识与人工智能结合起来。

  马斯克指出,Neuralink“旨在解决与数字超级智能相关的生存风险”。他说:“我们不可能比数字超级计算机更聪明,因此,如果你不能打败它们,那就选择加入它们吧!”(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