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马斯克宣布退出推特 结果三天后又发推“复活”

2019/11/05 09:46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怎样才能把美国传奇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从自己的“推特流放”(即停止使用、退出)中解救出来?答案是一次成功的SpaceX公司降落伞测试。

  据报道,上周五,特斯拉和SpaceX公司的掌门人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隐晦的消息,称“没感觉推特有多好。”然后他发一个帖子说他“要下线了”。后来,诸多媒体报道了马斯克准备退出推特网站的消息。

  不过,马斯克只用了几天就改变了主意。

  马斯克创办的SpaceX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载人版龙飞船的各项测试。日前,SpaceX公司在推特官方账号上宣布了一个好消息。

  SpaceX表示,相关团队已经连续13次成功完成了载人版龙飞船的升级版Mark 3降落伞测试。最近的一次测试验证了降落伞系统能够在极端低概率情况下仍然可以安全降落,即在四个主伞中有一个发生故障不可用的情况下。

  随后在周一,马斯克在推特上转发了这一推文,并且称赞了SpaceX团队的工作。马斯克在推文中说道:“SpaceX的龙飞船和Airborene团队的工作非常棒!需要说清楚的是,我们仅仅做了一次Mark 3版本多降落伞系统的测试,因此要完成10次连续成功的测试还有9次需要做。”

  马斯克周也转发了SpaceX官方账号的一段测试视频,视频显示了一次成功的龙飞船降落伞测试。

  SpaceX公司准备利用载人版龙飞船,把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该公司原定在今年年底之前展开首次载人飞行,但是由于年初发生了一次爆炸事故,导致发射时间表推迟。该公司有可能在明年初进行第一次载人飞行。SpaceX载人版龙飞船的第一次飞行试验已经获得成功,团队把一辆乘坐了假人的特斯拉跑车送上了太空。

  为了表明自己重新在推特网站上活动并不是“意外事件”,马斯克又在自己的账号上评论了一首诗,并回复了其他人对马斯克2011年关于火箭技术推文的回应。

  需要指出的是,上周并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宣布退出推特网站或是互联网社交媒体,但是他上周的告别推文比平时更加模糊。

  马斯克的推特粉丝们对他的再次出现感到非常激动,他们留言说“欢迎马斯克勋爵回来”和“没有你真无聊!”

  马斯克重返推特是有意义的,推特是一个有趣的地方,马斯克经常在网站上谈论火箭技术、自己探索火星的想法、或是发布SpaceX星际飞船的照片,转发网络上的流行内容。

  需要指出的是,作为个性十足、特立独行的美国科技创业家和企业家,马斯克有着“玩耍”推特账户的历史,对于他的一些帖子或者表态,外界不能当真。

  今年6月,马斯克宣称自己删除了自己的推特账户,同时也将自己的推特显示名称改为“爸爸网络公司”(Daddy DotCom)。

  马斯克通过推特扩大了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宣传了特斯拉的电动车产品和SpaceX公司的航天计划,但是推特网站也给马斯克带来了不计其数的麻烦。

  之前,他在推特网站上多次公布了作为上市公司的特斯拉的重要生产信息,甚至突然宣布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公司私有化,这些举动引发舆论一片哗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马斯克和特斯拉展开调查,并且开出了罚款单,并且让马斯克辞去了特斯拉公司董事长的职务。根据最新的和解协议,马斯克未来如果要在推特网站发布特斯拉重要信息,必须首先获得内部律师的批准。

  马斯克之前也曾经在拯救泰国被困洞穴的少年足球队的新闻事件中,和英国的一名潜水员兼洞穴探险家发生了口水战,马斯克称对方是“恋童癖”,虽然马斯克公开道歉,但是仍然被这个潜水员告上了法庭。不久前马斯克在法庭文件中解释称,自己使用的词汇在南非很常见,并不是严重的羞辱行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