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科技大亨爱体育:惠特曼斥1亿美元买入足球俱乐部股权

2019/11/29 08:43      腾讯科技   


  全球科技行业的大佬们,似乎和职业体育有某种渊源,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前首席执行官鲍尔默,阿里巴巴高管蔡崇信等人都是职业体育俱乐部的老板。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科技女强人、惠普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惠特曼最近也斥资一亿美元,买下了美国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股权。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特曼的人生十分精彩,她曾是硅谷大腕、前加州州长候选人,现在她找到了一个新的职业: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的老板。

  这位高管已经购买美国辛辛那提足球俱乐部的少数股权。该俱乐部第一次打入了美国职业足球联赛,正在为体育设施和球员工资筹集更多资金,而惠特曼的投资交易也是融资计划的一部分。

  惠特曼的收购交易于周三获得批准,她将成为美国职业足球联盟理事会的第六位女性成员,也是过去两年加入的五位女性成员之一。

  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惠特曼和她的丈夫格里夫·哈什(Griff Harsh)将以约5亿美元的估值收购该俱乐部约20%的股份。这家俱乐部发言人拒绝对交易条款置评。

  “辛辛那提在我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惠特曼说。她在宝洁公司辛辛那提总部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时至今日继续在公司董事会任职。“辛辛那提足球俱乐部和足球都已经被证明是这个城市的文化力量。无论是从尼珀特体育场的人群,还是球队所吸引的企业支持,这是一个有着极高追求的球队。”

  辛辛那提足球俱乐部最早参加美国“联合足球联盟”的比赛,并在2019赛季前晋升到美国职业足球联盟。这家俱乐部的大股东是卡尔·林德纳三世,此人担任辛辛那提美国金融集团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

  其他俱乐部股东包括辛塔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法默、约瑟夫汽车集团的乔治·约瑟夫、和谢克莱科斯集团的创始人拉里·谢克莱。

  这家俱乐部一直与雷恩集团合作,以协助俱乐部筹集资金。

  在辗转了eBay、惠普等多家知名科技公司之后,今年63岁的惠特曼担任短视频公司初创企业Quibi的首席执行官,这家公司去年才诞生。

  在担任惠普首席执行官期间,惠特曼把公司一分为二。企业IT和服务器业务归入了“惠普企业公司”,打印机和个人电脑业务归入了“惠普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美国打印机巨头施乐公司向惠普发起了敌意收购。施乐希望出资33亿美元收购惠普,这是一次“蛇吞象”收购,不过惠普拒绝了收购要约,表示公司价值被低估。如今,施乐已经开始联络惠普的股东,准备向惠普董事会施加压力。

  惠特曼此前就已经对美国职业足球联盟俱乐部表现出兴趣。早在2017年,她参加了一个财团,希望把一家足球俱乐部转移到加州圣克拉门托市,但是该财团后来退出了竞标。另外,惠特曼也是电子竞技联盟Immortals的股东。

  另据外媒报道,全球第二大富豪、亚马逊掌门人贝索斯正在考虑买入一家美国职业橄榄球俱乐部,他可能从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处(艾伦已经去世)买下西雅图海鹰队。(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