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新闻资讯行业维稳,一点资讯30日活跃留存率位居榜首

2019/11/29 18:20      IT产业网   


  11月29日消息 极光大数据今日发布了《2019新闻资讯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新闻资讯App30日活跃留存率排行中,一点资讯以21.7%的活跃留存用户占比位居第一,这意味着超过两成用户在安装该App后仍然保持启动并使用该产品;在日人均使用时长方面一点资讯也表现凸出,保持第一梯队“80分”阵容,而位居第二梯队的各新闻资讯产品在该维度数据的表现上则呈断崖式差距。

  2019年新闻资讯行业用户规模基本保持平稳,截至今年8月,行业用户规模达到6.8亿,渗透率53.9%,这意味着,超过半数的国内移动网民会使用新闻资讯App获取新闻信息,阅读新闻资讯是用户碎片化时间中的高频需求。

  与此同时,拉新困难、流量红利消失,也成为众多信息流产品的用户增长瓶颈,整个行业陷入对增长和未来方向的“焦虑”。为了获取更多的流量,平台不惜以“真金白银”的红包拉新吸引更多客户,内容质量上却让人堪忧,极大影响了用户使用体验,单靠补贴类推广难以为继。

  报告数据显示,有41.9%的用户会因为看到喜欢的内容而关注发布者的账号,33.1%的用户会根据平台推荐阅读新闻资讯,22.3%的用户则会关注平台推荐的媒体/自媒体。由此看来,优质内容与新闻资讯平台强强结合,以打造完整的用户内容消费链路和产品体验,是平台发展的重要基本功。

  为平衡平台流量需求和用户对价值内容的消费需求,一点资讯在业内率先打造“算法+人工”的人机结合模式,让用户不再被无用、单一娱乐性内容信息包围,而是更加精准定位不同用户的内容获取需求。同时,除了新闻资讯信息,一点资讯也采取开放生态战略,引入音视频、小说、漫画等多元内容形态下的优质内容,致力于打破内容同质化、低俗化僵局,构建良好的内容生态体系。

  目前,一点资讯在内容质量和产品功能方面的努力已初获成效。在各家新闻资讯产品满意度调查中,一点资讯与腾讯新闻、凤凰新闻进入三甲行列,用户推荐度方面,一点资讯更是以7.211的高分占据榜首,是“口碑型”新闻资讯产品的第一梯队典型代表。

  数据报告显示,一点资讯App日人均使用时长超过80分钟,中、重度用户占比分别为29%、25.6%,占据整体用户的54.6%,表现出良好的用户黏性和平台流量获取能力。

  在用户群体画像方面,一点资讯整体用户趋于年轻化,主要聚居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男性占据主力位置。其中,25岁以下用户占比达到29.7%,26-35岁用户占比达到43.9%,85后用户超过七成,用户群体整体趋于年轻化,而男性也成为绝对用户主力,占比高达61.3%。

  在地域分布上,一点资讯用户城市等级分布基本与全体移动网民保持一致,分布最多的省份为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和河南,上海、北京和广州则成为用户占比最高的三座城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