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致敬记录者,一点资讯携手媒体人及媒体平台献礼记者节

2019/11/08 14:52      IT产业网   


  他们以笔为刀探索事实,时刻准备传递真相,他们义无反顾奔赴新闻现场,将中国声音放大给世界。他们是记者,记录着时代变迁中的平凡与伟大,他们是可爱又可敬的一群人。当内容分发进入智能算法时代,我们仍然致敬,那些下笔千钧的记录者。

  11月8日,在第二十个记者节来临之际,一点资讯发起“致敬记录者”活动,联合界面新闻联合创始人何力,《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李鸿谷,新周刊创办人、前执行总编、大理千宿文旅集团董事长封新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资深制片人、诗人、央视《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总策划姜诗明及环球时报、新京报、封面新闻、界面新闻、第一财经、36kr、钛媒体等六十多位知名媒体人与媒体平台共同发声,致敬那些始终坚守在新闻第一线的记录者们,致敬媒体时代变迁背景下,媒体人对于新闻价值的追求与坚持。

  活动期间,一点资讯在新浪微博发起“致敬记录者”话题讨论,激发网民对于记者节与记者群体的关注,号召价值内容回归。

  在这一过程中,众多媒体人纷纷发布宣言,表达自己的看法。在界面新闻联合创始人何力看来,“当时光飞逝如电,我们仍然致敬,驻足流连的人”。当媒体转型加速、行业不断变化,新媒体环境良莠不齐,传统媒体遭遇挑战,致敬那些兢兢业业守在新闻前线的记者们,他们笔耕不辍,只愿为大众呈现一个多元的世界。同时也致敬那些愿意沉淀下来、静心阅读的读者,他们让记者的坚守,多了一份动力。

  《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李鸿谷表示,“当媒体环境高速变化,我们仍然致敬‘用深度打败速度’的决心”。媒体信息环境不断变化,速度似乎成为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面临的共同压力。致敬那些深耕新闻内容的记录者,让报道在时间的检验下能够更长久地留存,发挥更大的价值。

  新周刊创办人、前执行总编、大理千宿文旅集团董事长封新城则认为,“当人人皆记录者的时代,我们仍然致敬,那些以此为职业的拧巴人”。随着信息传播和获取的途径越来越丰富,人人都有可能成为记录者,但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那些披荆斩棘进行新闻报道的人,都值得尊敬。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当资讯泛滥、真假难辨,我们仍然致敬,真实的力量”。当流量为王、机器被私欲操纵,内容平台质量良莠不齐,情怀在现实逼迫下折戟,总有一些记录者不断用优质内容与事实报道为大众拓宽视野、带来价值,他们值得致敬。

  “当新闻告别铅与火,我们仍然致敬,用笔记录世界的人”、“当产业不断被颠覆,我们仍然致敬,革新与融合”……环球时报、新京报、第一财经等众多媒体机构和平台也发表观点,引起了广泛网民和媒体人的分享讨论。

  一点资讯此次“致敬记录者”活动,不仅是致敬记录者,更是在行业喧嚣的背景下,联合媒体从业者致敬记录者们对于价值内容的坚守精神。正如新京报发表的宣言,“当传播媒介快速迭代,我们仍然致敬,那些孜孜不倦挖掘真相的内容耕作者”。

  作为内容分发平台,一点资讯一直呼吁业界关注价值内容。在算法分发提高效率的基础上,一点资讯引入人工编辑,严格把控内容,希望通过内容生产、价值聚合与运营分发,为内容消费者打造一个更好的平台,为用户提供他们感兴趣而且有价值的信息。

  不忘初心、坚守使命,记者们最难能可贵的精神,便是探索真相的初心与对新闻价值的坚守。在这个记者节致敬记录者,一点资讯希望与媒体行业齐心协力,让更多人关注在新闻报道背后挥洒汗水的记者们。同时也希望能够与更多的媒体从业者一起,为大众呈现事实真相,让更多的价值内容被看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