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反眼球经济!一点资讯如何玩转记者节营销?

2018/11/09 17:42      IT产业网   


  史上最强飓风来袭,抱着大树坚持完成直播……

  大雪漫天,在零下几十度的低温中远赴边疆报道……

  这是一群坚持用生命记录世界的人,一群执拗到难以理解的人,他们隐藏在一篇篇新闻报道中,他们执着于探索和传递真相。

  11月8日是第19个记者节,移动资讯平台一点资讯联合环球网、央广网、澎湃新闻、封面、第一财经、界面新闻、虎嗅、36氪,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联席秘书长邓绍根,南都周刊、南都娱乐周刊创办人、搜狐网前总编辑、360公司副总裁、北京时间联席总裁陈朝华,新周刊创办人、前执行总编、大理千宿文旅集团董事长封新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华西都市报社社长、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等近百个媒体机构和媒体人,发起“一点致敬媒体人”活动,通过联合海报、微博话题传播,在传递媒体人心声的同时,让一点资讯“有趣更有用”的品牌理念更加深入影响媒体人圈层和广大网民,掀起了一场媒体行业的热议。

  热议背后,一点资讯做对了什么?

  除了娱乐,我们还想知道自己吃的实物安不安全,想知道明天的天蓝不蓝,想知道各个地区的动态新闻……社会离不开真相。“追求真相,传播真相”——这是媒体人的心声,也是一点资讯对媒体本质的深刻洞察。

  记者节期间,一点资讯基于这样的洞察和媒体人的圈层特性,精心策划的了一场“一点致敬媒体人”活动。活动根据不同媒体、媒体人,精心设计了一对一式的海报文案,通过主题海报和微博话题的传播,准确传递了新媒体环境下广大媒体、媒体人的心声,与媒体人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从而引发了媒体人的热烈回应。

  同时,随着内容消费升级,广大网民对有价值的内容的需求也在不断上升。一点资讯和媒体人的共同发声也回应了网民的内容消费升级需求,让广大网民看到,娱乐内容之外,还有人坚守在传递真相,传播价值的路上。

  反“眼球经济”创意海报引发媒体共鸣

  新媒体时代,我们对媒体的印象在不断改变,嬉笑怒骂的情趣撩拨比严肃新闻更容易收割注意力,各样的鸡汤情感大号可能比传统新闻媒体更受关注,眼球经济大行其道。

  但是,一组“一点致敬媒体人”海报却逆势而行,探讨理性、深度,反而赢得了众多媒体人和网民的关注。“为读者造就独立思考的土壤,新闻就要理性一点”、“我们一直在一线,新闻就要澎湃一点”……在娱乐化的氛围下,这样的内容表达不仅引发了媒体人的共鸣,也带来了更多反思。

  联动媒体,实现精准圈层营销

  当前,营销已经从大水漫灌进化到智能化、精准化的新阶段。一点资讯致敬媒体人活动的成功,也离不开精准的渠道选择。

  11月8日,一点资讯在微博上发起“一点致敬媒体人”话题,与众多知名媒体和媒体人联动发声,精准覆盖媒体人圈层,第一时间抢占到了营销制高点。短短时间内,这一话题就达到了2700万的阅读量,3.5万讨论量。

  新媒体时代,媒体人都在思考如何坚守媒体责任。一点资讯“致敬媒体人”活动,从媒体本质出发,用多元化的内容沟通方式,准确表达了媒体人内心的坚守,让媒体人获得了精神归属感和社会认同感,引发了强烈的共鸣。同时,也让广大网民看到媒体的真正价值,让品牌获得了媒体人和网民的认可,实现了一举三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