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印尼新规:电商平台卖家需获政府营业执照

2019/12/06 13:59      电商报 陈秀  


  12月6日消息,据卖家之家报道,印尼政府在2019年第80条政府法规中表示,将通过电子系统(PMSE)进行贸易管理。

1.jpg

  这意味着在Bukalapak、Tokopedia等跨境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的企业或在线商店,必须拥有政府颁发的营业执照,以便政府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系统进行访问。而法规制定的目的,是印度政府想要通过自己制定PMSE法规去了解在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活动的卖家数量。

  在此之前,印尼贸易部长Agus Suparmanto还表示,只要在印尼领土上有企业的,都必须拥有许可证,且只能在印尼境内办理。如果销售人员没有许可证,可能会因为其外国人的身份对经营造成影响,这不利于其业务发展。

  据《电商报》了解,近年来,印尼对跨境电商相关政策不断收紧,在此前,其表示还将对软件、电子书等无形商品征收关税。去年下半年,政府也下调了每人每天进口免税额至75美元,以此稳定汇率,增加财政收入。

  此次通过电子系统进行贸易管理,也是印尼政府对电商政策的不断完善。预计今后其会继续采取倾斜政策为中小电商企业提供支持,并未实体店提供与电商公平的竞争环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