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创始人离开后 WeWork首席技术官也证实离职

2019/12/09 08:20      腾讯科技   


4.jpg

  美国写字楼二房东公司WeWork遭遇“上市灾难”后,日本软银集团正在对其进行重大重组,从即将崩溃的悬崖边拉回来。据外媒最新消息,在WeWork创始人纽曼离职后,该公司首席技术官席尔瓦·饶佳明(Shiva Rajaraman)已经证实离职。

  据国外媒体报道,饶佳明于2017年8月带着一份冗长的技术简历加入WeWork公司。在此之前,他在苹果公司待了一段时间。他以前是Spotify的产品副总裁,在此之前在谷歌工作了八年。

  对于饶佳明的离职消息,WeWork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

  据国外媒体报道,WeWork新上任的联合首席执行官阿迪·明森和塞巴斯蒂安·顾汉姆在周五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向整个公司通报了饶佳明离职的消息。

  他们写道:“在公司工作期间,饶佳明建立了一个世界级的技术团队,并帮助交付互联网产品和服务,为我们的办公室租赁会员创造了一个令人惊叹的产品体验。”

  饶佳明离职后,顾汉姆将管理WeWork的中央技术系统。来自母公司软银集团的拉尔夫·文泽尔两周前担任首席产品和体验官,他将管理技术产品。

  饶佳明不会马上离开,联合首席执行官在公开信中表示,他将继续留任三个月,完成工作过渡。

  在给技术团队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饶佳明说他将继续“寻找新的职业机会”。

  饶佳明写道:“虽然过去几个月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容易,但我一直对这支团队如何以解决问题的心态和决心来应对每一项挑战感到敬畏,这种心态和决心能让事情朝着符合我们雄心的方向发展。”

  上月,WeWorkers一些员工透露,该公司的技术基础设施将进行一次昂贵的调整升级。在WeWork公司诞生时,IT工作由一名高中辍学后加入公司的16岁年轻人领导。WeWork公司后来还曾经起诉了这位前任负责人。

  据悉,重建公司IT基础设施可能要花费几千万美元,而眼下,WeWork也正在实施降低运营成本的计划。

  之前,WeWork上市失败的新闻震惊了全球科技业。因为长期亏损、公司内部管理混乱、以及被认为是“伪科技公司”,WeWork最终放弃了上市计划,公司估值从年初的470亿美元暴跌到了70亿美元,跌幅之大堪称史无前例。

  面对公司估值暴跌以及陷入财务困境,日本软银集团出手相救。外界认为,软银集团已经在WeWork上投资了上百亿美元,为了防止打水漂,除了拯救之外并无办法。软银已经获得了WeWork的绝大多数股权,成为其直接母公司。

  WeWork的创始人纽曼已经离开公司,他被认为是公司今天混乱现状的罪魁祸首,纽曼临走前从软银集团获得了丰厚的经济补偿,已经有WeWork股东对纽曼、软银、WeWork管理层提出了诉讼。

  据国外媒体报道,面对眼下的危机和重组,WeWork已经决定从一些市场退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