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IPO失败现金短缺 WeWork考虑退出部分香港办公空间

2019/11/06 14:53      腾讯科技   


1.jpg

  1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首次公开募股(IPO)失败、陷入现金短缺困境的办公空间共享初创企业WeWork,正在考虑放弃租用香港至少六个地点的写字楼。香港是世界上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之一。

  知情人士表示,WeWork正在考虑放弃最近签署的部分租约,这些租约与位于香港中央商务区附近的湾仔写字楼有关。该公司今年8月在霍普韦尔中心(Hopewell Centre)租用了四层楼(约为5574平方米),租期为九年。

  这些消息人士称,代理商正在代表WeWork与客户接洽,希望放弃在香港租用的写字楼。知情人士说,这些地点正处于不同的翻新阶段,但如果发现有其他公司愿意接管,WeWork会考虑放弃这些地点。

  WeWork上周刚刚表示,计划扩大在香港的业务,并在本季度新开四个办公空间。WeWork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表示:“新的领导层正在评估我们在所有地区的运营和资产情况,包括香港。我们正致力于改善业务,确保我们的长期生存能力,使我们的房东、会员和员工受益。”

  霍普韦尔中心的业主Hopewell Holdings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WeWork决定重新审视这些租赁合同之际,正值WeWork放缓扩张步伐以遏制亏损,并让投资者相信,在经历了戏剧性的金融内爆之后,WeWork的商业模式是可行的。在9月份取消上市后,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获得了软银集团95亿美元的救助,但其需要进行大量改革,包括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下台。

  该公司的新管理层也正在重新评估是否继续在其第二大市场伦敦进行约28笔潜在的办公空间租赁交易。正在接受审查的交易处于不同的阶段,从对前景看好的房产进行初步评估到详细的谈判等。

  WeWork于2016年开始在香港开展业务,并迅速成为香港最雄心勃勃的共享办公空间运营商。该公司周三表示,目前该公司已获得16处共享办公空间,其中9处正在运营中。(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