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迪士尼+下载量达2200万:会员价仅为Netflix一半,日活950万

2019/12/12 08:00      腾讯科技   


1.jpg

  美国奈飞在原创影视网络视频领域获得巨大成功,随后引发了美国好莱坞和科技公司纷纷涌入网络视频领域,奈飞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这些新进入者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好莱坞影视巨头迪士尼推出其标志性的网络视频服务已经有大约四周了,有机构数据显示,迪士尼视频软件的下载量达到了2200万次。

  据国外媒体报道,移动互联网市场研究公司Apptopia的数据显示,自从迪士尼视频服务“迪士尼+”在11月启动以来,其软件下载量迅速攀升。视频软件平均每天有950万移动活跃用户,在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中都位居所在类别的榜首。

  Apptopia公司只统计了移动设备的软件下载量和使用情况,没有考察智能电视、Roku机顶盒、苹果机顶盒和电脑浏览器的软件安装和使用活跃度情况。

  迪士尼表示,在下一个季度财务报告发布之前不会披露视频服务的用户数据。该公司一位发言人拒绝对Apptopia的调查结果发表评论。

  Apptopia表示,它通过将数据分析工具连接到超过25万个应用程序来统计移动应用程序的下载量。然后,它将这些数据与公开可用的信息相结合,以估计软件下载量。

  迪士尼对视频服务提供了七天免费试用期,Apptopia的数据没有说明有多少下载量属于免费使用期。

  在过去的11月,除了迪士尼之外,苹果公司的网络视频服务也已经对外推出,但是据报道,苹果的视频内容数量比较少,另外原创的几部电视剧外界反映比较平淡。最近,苹果视频服务的一个高管离职,外界甚至猜测和节目比较平淡有关系。

  在网络视频市场,迪士尼采取了进攻性的姿态,对奈飞形成咄咄逼人之势。迪士尼+服务的会员价格仅为7美元,相当于奈飞的一半左右。

  之前,美国电信运营商威瑞森也对不限流量套餐的用户和宽带电视订户赠送了一年的迪士尼视频会员。

  当然,迪士尼视频已经获得了相当数量的付费会员。上述研究公司Apptopia表示,迪士尼已经从视频软件中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收入。

  Apptopia表示,迪士尼视频的强劲开局似乎并未损害竞争对手视频应用的移动流量。电信公司AT??T的HBO Now和亚马逊视频客户端的下载量和视频播放时间都没有受到迪士尼新服务发布的影响。

  上述机构报告称,在迪斯尼+推出后,奈飞确实出现了短暂的移动流量下降,但随后恢复了正常。

  与此同时,谷歌公司周三发布的年度搜索趋势报告称,“迪士尼+”是2019年美国地区最热门的搜索关键词,这再一次证明了迪士尼视频服务在消费者当中引发了巨大反响。

  兄弟业务受益

  另外,其他一些相关的迪士尼应用程序也受益于迪斯尼视频的火爆。

  Apptopia报告称,包括迪士尼+、Hulu和ESPN+(收费的体育视频服务)在内的捆绑套餐每月只收取13美元,这一优惠套餐导致其他两个软件获得更多下载和安装。

  Hulu是资历比较老的网络视频公司,目前迪士尼已经获得了控股权。迪士尼计划在Hulu中播放一些适合成年观众的火爆影视剧(比如动作片、恐怖片等),“迪士尼+”则主要播放适合家庭成员一起观看的影视内容,ESPN+则主要面向体育比赛发烧友。

  此外,另外一家网络视频聚合服务商Roku的业务也得到了提升。Apptopia报道说,“我们认为,由于人们观看了大量的迪士尼视频,Roku正在看到更高的用户参与度。”

  根据Apptopia的数据,在美国之外,迪士尼只是在四个国家地区推出了视频服务,大约85%的迪士尼+下载量和日常用户都分布在美国。

  这款应用软件和视频服务将于明年在全球推出,首先是3月份在西欧推出,然后秋季将在拉丁美洲和东欧推出。

  抽回版权

  迪士尼拥有大量的影视版权和经典动画作品,这将成为迪士尼视频服务的核心竞争力。该公司之前也表示,在未来几年中,将会陆续从奈飞在内的其他网络视频公司中抽回版权,向会员提供独家点播。

  随着迪士尼、AT&T旗下的华纳媒体、以及NBC电视台等机构陆续推出视频服务,奈飞将面临更多版权被收回的尴尬境地。之前,奈飞已经丢掉了《办公室》和《老友记》两部经典美剧的后续版权。

  对此,奈飞表示未来将会拿出更多资金制作高质量的电影和电视剧,以此继续推动会员的增长。

  本周,美国金融公司Needham在研究报告中对奈飞股票降级,从持有下调到了卖出,该公司认为,如果奈飞未来不降低价格应对对手的竞争,则明年可能会在美国地区流失400万会员。该公司认为,视频竞争对手的会员价格普遍在每月5-7美元,明显低于奈飞每月9-16美元的范围。(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