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秦伟:唯有努力才会不负光阴

2019/12/12 17:20      中国商业期刊   


118849750500.jpg

  文/徐建

  秦伟出生于浙江衢州,父母都是军工企业普通职工。大学毕业后,他留在上海工作,几年后升任某世界500强企业上海地区经理,之后又被国内某知名电器公司聘请担任华东区销售总监。

  尽管事业顺风顺水,福利待遇也很好,但秦伟心中蕴藏的创业的火苗一直从未熄灭。2009年,思虑再三的秦伟放弃都市的繁华,离开上海,回到家乡,一头扎进创业大潮。

  过去10年间,秦伟无时无刻不在追寻自己的创业梦想。2009年,刚回乡的秦伟利用淘宝平台,在线上线下同时推出一间绣吧,卖十字绣。因产品受众面小,同质化又很严重,运作了一段时间后,秦伟的首次创业以失败告终。随后,他又开发手机游戏,也因各种原因最终败下阵来。

  两次创业都以失败告终,却没能让秦伟放弃创业的执着与热忱。2014年,他看到亲戚的店铺在互联网冲击下生意越来越差,就想通过互联网整合各类实体顾客资源提升实体店的效率和盈利水平,帮助实体店铺度过寒冬期。带着这个梦想,秦伟开始了他的第三次创业——开发易天天平台。

  由于实体店原本就履步维艰,平台没有知名度,无法说服商家入驻,系统也不稳定,各种各样的难题一一摆在秦伟面前。他想过放弃,但最终还是咬牙坚持。

  秦伟想方设法去融资。他穿梭来往于各大城市,参加各种路演,很快赢得了天使投资苏河汇的认可并成功注资。资金的注入激活了整个创业团队的活力,也为平台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经济基础。易天天开始向全国扩张,并于2017年8月完成了新的一轮融资。4年时间,平台业务覆盖全国将近200个县区,拥有14万家线下店铺,注册会员800余万。

  2019年8月的一个深夜,当秦伟第一次在朋友圈看到朵拉试衣间1分38秒的小视频时,原本昏昏欲睡的他打了个激灵。多年的互联网从业经验告诉他,这是一个好项目。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秦伟加入了朵拉,并很快打造了一支属于自己的团队。

  作为70后,对于创业,秦伟有一份情怀使然。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在创业大潮中贡献一份力量,带领大家开荒拓野。每天努力一点点,总有一天会站在山顶看风景。秦伟相信,唯有努力,才会不负光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