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富士康威斯康星州项目进展缓慢 投资和建设远未达预期目标

2020/01/06 09:51      腾讯科技   


  1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当美国加州威斯康星州芒特普莱森特(Mount Pleasant)村的村长大卫·德格鲁特(David DeGroot),称赞富士康工地取得的最新进展时,越来越多的迹象却显示,该公司承诺的大型项目进度距离最初设定的预期目标相去甚远。

  德格鲁特表示,富士康提前支付了物业税和特别评估费用,总计超过840万美元。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继续看到富士康在村里的园区取得了巨大进展。这些预付款是富士康对我们地区的承诺以及履行当地开发协议义务的又一个例证。”

  但是,除了那些被广泛报道的进展之外,富士康预计耗资100亿美元建造的超级工厂以及在威斯康星州创造1.3万个就业机会的承诺,兑现的速度显然比之前表示的要慢得多。

  其中包括:

  a)富士康在2018年9月要求调整两个道路项目的建设顺序,部分原因是该公司计划建造研究所,并准备在2020年1月投入使用。这个研究所是富士康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联合项目,目前尚未开工,计划建设的地点仍然处于空置状态。

  b)芒特普莱森特村本应在六个月前将该富士康主要开发用地(约90公顷)的所有权转让给该公司。但在富士康确定准备使用这块土地之前,该村一直没有行动。

  c)经过两年的开发,富士康在芒特普莱森特村工地的投资似乎远远低于2017年11月纳入合同中所预计的水平。

  众所周知,富士康正在建设其所说的“第六代”平板电视工厂,而不是与威斯康星州以及当地签署合同中规定的更大、更昂贵的“10.5代”工厂。这一变化是威斯康星州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领导的政府与富士康之间持续存在的争议核心,争议的焦点是是否需要修改富士康与该州在2017年签署的合同,以及根据协议,富士康修改后的项目是否有资格享受近30亿美元的潜在税收抵免优惠。

  但是,除了正在建设的工厂类型发生改变,或许正因为如此,富士康似乎也远远达不到合同中提到的支出目标。该合同要求富士康的三个实体子公司“真诚并基本上按照”他们2017年11月向威斯康星州经济发展公司提出的税收抵免申请,实施该公司的项目。

  在申请中,富士康同意“尽其所能”从2018年到2022年底投资100亿美元。申请附件中的表格显示,到2019年底,富士康预计投资为33亿美元,其中包括估计21亿美元的建设支出。但就连富士康自己的声明中都表明,它还没有接近达到这些数字。

  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包括周四发布的新闻稿中,富士康表示,到目前为止,它已经授予了芒特普莱森特村项目工地约3.7亿美元的建筑合同,这大约是州政府合同中所提及的21亿美元建设支出预算的17%。

  应富士康的要求重新安排的道路项目,包括改善I-94以东的11号高速公路,以及布劳恩路和KR高速公路之间的拉辛县H高速公路。富士康要求威斯康星州及当地政府调整这两个项目的顺序,先完成H高速公路的建设。

  H高速公路就在富士康主要厂址的东面。在向威斯康星州交通部、拉辛县和芒特普莱森特村提出的请求中,该公司高管杨兆伦(Alan Yeung)提到了主要工地的建设应提前进行,以及希望简化那里的材料和重型设备运输。

  杨兆伦还表示,富士康正计划在H高速公路以东的土地上建立富士康科学技术研究所,并计划在2020年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土地的所有权“将需要转让给富士康,到那时将需要改善道路通道”。然而,位于布劳恩路-H高速公路交叉口东南部的研究所土地仍然是空置的。拉辛县的房地产记录,富士康还没有获得这块土地。

  2018年8月,作为富士康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该研究所计划浮出水面。富士康承诺向后者提供1亿美元资助。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发言人约翰·卢卡斯(John Lucas)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到目前为止,富士康的捐款仅为70万美元。他把有关研究所的问题转给了富士康。

  当被问及为什么该研究所尚未按计划建造,以及该公司兑现1亿美元承诺的状况时,富士康在声明中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转移70万美元资金用于资助工程研究项目,这是我们对威斯康星大学工程和创新研究进行长期投资的许多步骤之一。富士康将继续与这所大学的相关负责人接触,并制定项目和战略计划,共同为学生和教职员工制定跨学科研究和教育,为威斯康星谷科技园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富士康也尚未从芒特普莱森特村获得项目西端约90公顷土地的所有权,尽管该村与富士康于2018年11月达成的协议要求在2019年7月2日之前转让土地。当被问及芒特普莱森特村为何没有按照协议要求转让土地时,富士康的项目主管克劳德·洛伊斯(Claude Lois)表示:“在需要时,一旦我们确定他们准备改善情况,土地就会移交给富士康。”

  富士康在声明中回应了有关尚未转让的土地、迄今的投资和就业水平的询问:“富士康感到自豪的是,去年在威斯康星州投资数百万美元的同时雇佣了数百名辛勤工作的员工。富士康将继续按照与芒特普莱森特村和拉辛县签订的协议,对威斯康星谷科技园进行投资。”

  富士康开发项目进展慢于政府官员预期的另一个迹象是:去年12月份,立法机构提出了一项法案,允许芒特普莱森特村在15年内使用增税资金支付富士康附近一个新消防站的成本等费用,而不是最初的七年限制。考虑到富士康最初承诺在该项目上花费100亿美元,并在那里雇佣数千人,官员们原本预计该地区可能需要一个新的消防站。

  现在,村长德格鲁特表示,拟议中的立法“将为该村提供额外的灵活性,以决定何时应该进行这项投资,以最好地满足该村的需求。”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