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富士康美国液晶厂招聘在校生作全职员工 上课也发工资

2019/10/08 10:05      腾讯科技   


4.jpg

  中国消费电子代工巨头富士康科技集团,目前正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投资百亿美元,建设一座液晶面板厂,这座工厂在人员招聘方面遭遇了一些挑战。据外媒最新消息,富士康科技集团周五表示,美国项目将雇佣威斯康星的在校大学生作为全职员工,并为他们提供带薪非工作时间,继续完成学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项人员招聘计划名为“富士康边工作边学习计划”,招聘计划最初将针对威斯康辛州三所院校的大学生,分别是Gateway理工学院、、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和奇佩瓦谷理工学院。其他学校后续也有望参与。

  根据计划,加盟富士康的美国大学生们不仅会在富士康的乐山工厂工作(该公司正在乐山村附近建造一家显示面板工厂),还会在该公司位于威斯康辛州奥克莱尔、格林湾、麦迪逊、密尔沃基和拉辛的工厂或机构工作。

  一些细节还不清楚,比如这个项目什么时候开始,会招聘多少在校大学生。

  在公告中引用的声明中,上述三所大学的领导对这一举措表示欢迎。

  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分校校长黛博拉·福特在她的声明中说:“富士康的边工作边学习计划有可能扩大威斯康星州的人才储备。这是一个宝贵的机会,可以在课堂内外学习,观察和沉浸在公司文化中,并获得资金支持,让大学生完成大学学位的攻读目标。”

  富士康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在威斯康辛州盖特威、帕克赛德和奇佩瓦谷工厂举行该计划和招聘会。

  周五的公告发布之前,富士康最近推出了其他招聘员工的举措,包括发布整版报纸的招聘广告。

  据多家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集团在威斯康辛州的液晶面板项目,遭遇了招工方面的挑战。实际上,富士康威斯康辛州液晶项目的远期规划是提供给一万多个就业岗位,但是在项目刚刚发布时,舆论普遍指出,要在美国招聘到如此多的的工程师或者工厂技术工人,存在不小的难度。

  据报道,在去年底威斯康辛州的一次社会招聘会上,富士康集团一共只收到了1300份简历,最后成功进行面试的求职者只有三百人。当地猎头公司的人士也表示,富士康集团在高中、大学内积极进行招聘,但是收效不大。

  在富士康集团威斯康辛州项目的用人需求中,一成为生产线工人,另外九成属于“知识工人”,对员工的学历等存在一定要求。

  之前还有消息称,由于在美国本土招聘工人并不顺利,富士康集团有可能把中国地区的一些工程师派遣到美国威斯康辛州,不过富士康集团后来也表示,将首先考虑在当地进行招聘,可能会从美国其他地方的富士康业务调遣一些工作人员。

  富士康集团的这一项目之前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原计划生产的电视机使用的大尺寸液晶面板,已经调整成为6代线的液晶面板,可能适合医疗设备等专用设备。之前美国媒体还报道富士康集团将取消威斯康辛州的制造业务,作为一个纯研发中心。

  另外,在上一年度,由于富士康集团未能够实现承诺的岗位增加目标,该公司未能够从威斯康辛州和地方政府领取到投资项目补贴。据悉,富士康集团这一项目所有补贴在内,有望获得40亿美元左右,但是一些补贴和提供的岗位数量等经营指标存在关联。

  除了威斯康辛州项目之外,富士康集团也在中国广州市建设一座液晶面板厂,投资大约90亿美元,工厂尚未竣工投产。之前有消息称,富士康集团准备转让广州液晶工厂。

  据报道,全球液晶显示屏行业出现了供大于求,价格下滑的情况,液晶企业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比如日本显示器公司正在寻求外部资金援助,而最近中国的一家投资基金又取消了大约6亿美元的投资援助计划。另外,韩国LG显示器公司也被迫展开了重组,降低运营成本,本周韩国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削减了四分之一的企业管理人员。(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