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一点资讯价值媒体大会完美落幕,大咖汇聚共话媒体内容变迁升级

2020/01/09 15:52      IT产业网   


  2020年1月7日,一点资讯价值媒体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大会以“聚力·共生”为主题,众多内容创作者、传媒及商业等领域大咖出席现场,共同展望5G时代下,品质内容的更多发展可能。

  在主题为“媒体内容的变迁与升级”的内容价值论坛环节,一点资讯总裁陈彤担任主持人,与界面财联社新媒体副董事长何力,《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李鸿谷,百度视频CEO胡浩,新京报编委金秋展开了精彩讨论。

  数字时代,如何打造品质内容?

  数字时代下,移动互联网不断拓展和革新内容的边界,信息爆发式增长,人们对于价值内容的需求却未曾中断,反而越发凸显。在这一背景下,内容生产者如何打造品质内容?媒体内容又如何创新发展?

  对此,界面财联社新媒体副董事长何力表示,数字时代下打造品质内容需要在表达方式上有所创新,包括视频、音频、符号、建筑语言等方面的广义文本创新。“张维迎教授曾提及‘词语的腐败’,我们特别注意和庸俗、堕落、不思进取的表达进行抗衡。“

  图为 界面财联社新媒体副董事长何力

  此外,何力还认为,媒体需要找到自身平台、文本特点与技术的结合点,同时也要注重观念与理念的创新,对知识产权、隐私等内容更加深入了解,“社会上原有的各种边界不那么清晰了,在遵守既有游戏规则的同时需要做一些新的探索。”

  《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李鸿谷则带来了“三联”经验,表示传统媒体已经不能作为广告载体了,必须在新的赛道上找到新的广告载体,找到新的内容。据李鸿谷介绍,《三联生活周刊》从2015年起发行量与发行收入一直增加,然而广告收入比例却不断降低,“杂志作为经济性载体的身份可能不复存在,但是作为文化品牌还在缓慢上升。”此外,《三联生活周刊》还推出APP产品与音频课程,抢占音频赛道。

  图为 《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李鸿谷

  在新京报编委金秋看来,做最真实的基础新闻非常具有价值,真实是很多高品质内容的基础。“我主要做文体育领域的高品质内容,比如行业报道和人物采访等。就目前新京报的状态来说,一点资讯的用户和我们的用户画像非常接近,我们就有更好的合作关系和共同的追求目标。”

  图为 新京报编委金秋

  短视频深入内容领域,未来将会走向何方?

  数字时代不仅带来了资讯信息的大爆发,也催发了短视频的爆发式增长。目前,短视频正在逐步渗透内容行业的方方面面。市场需求巨大、赛道竞争激烈的短视频行业,未来将会走向何方?

  百度视频CEO胡浩对此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胡浩表示,5G时代的到来会进一步催生用户对于短视频的观看需求,“短视频会深入到互联网内容平台的各个领域,音乐、电商、美食、旅行等行业都在拥抱短视频,未来5-10年还会有很多短视频的发展机会。”

  图为 百度视频CEO胡浩

  谈及短视频未来的发展,胡浩认为,“过去两年短视频市场已经解决了用户获取问题以及基于推荐算法的内容分发问题,未来,短视频在内容生产和商业变现模式上会有更多的创新和发展。”

  除此之外,胡浩还围绕短视频领域的AI技术应用分享了看法,认为AI技术在内容领域的终极目标,就是机器人能够生产短视频。“随着算法、算力和整个AI技术的发展,AI技术在内容领域正朝着以前无法触及的地方发力。比如利用深度学习进行内容审核,基于知识图谱关联和语义分析技术可以为短视频打标签,让推荐的内容更加精准等。”

  数字时代下,内容及其形式不断升级变迁,但是优质内容依旧具备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作为高品质内容分发平台,一点资讯一直以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未来,一点资讯将依托内容扶持计划“长风计划”以及基于“沸点视频”成立的拍客学院,全力扶持优质自媒体,助力优质内容短视频化,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立体的高品质内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